• 瀏覽: 1,236
胡厚崑:華為是安卓的堅定支持者,自研系統無明確上市時間表

澎湃新聞記者 周玲 來源:澎湃新聞

6月26日,在上海舉辦的世界移動大會期間,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華為是安卓系統的堅定支持者,目前市場上已經上市的華為手機的谷歌應用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面向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充分參與安卓生態的發展,但如果在一定條件下,我們沒有辦法使用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尋求其他的方案。我們自己的系統發展到什么成程度不方便透露,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胡厚崑說。

此前的5月,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把中國公司華為及其70家附屬公司列入管制“實體清單”。當時,外界即提出,如果禁令開始實施,華為手機還能不能使用谷歌系操作系統安卓?

對此,華為方面當時給出的回應是,安卓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

不過,與此同時,華為也在加速推進自研操作系統的步伐。這款操作系統名為“鴻蒙”。

5月21日,華為消費者業務負責人余承東表示,華為操作系統最快今年秋季、最晚明年春天將面市,將全面兼容安卓和Web應用。

余承東透露,華為OS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智能穿戴,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並且,華為的OS還兼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而且如果安卓應用重新編譯,在該系統的運行性能提升會超過60%。

姓胡呢個漢奸居然在此節骨眼上動搖軍心,其心可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finance.sina.cn/2019-06-26/detail-ihytcerk9438524.d.html?from=wap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