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213
  • 回覆: 139
  • 分享: 5
+4
近日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示威,不少示威者戴上口罩,建制派議員再倡議本港效法歐美國家,訂立禁蒙面法。

上月9日晚,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和集會結束後,一批人凌晨企圖衝入立法會,之後同警方爆發衝突,警方一度要施放胡椒噴霧。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事後到醫院探望受傷警員,提到大批示威者都是戴口罩。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說:「所有人戴口罩是為了甚麼?就是想違法之後無人認出。」

盧偉聰說會翻查所有錄影片段,追究到底。

一直倡議訂立禁蒙面法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引述心理學報告指,蒙面後隱藏身份,會傾向做出更激烈行為,香港應效法外國立例禁止。

2016年初的旺角暴動,大批示威者都是戴上口罩或蒙面。葛珮帆之後與其他建制派議員已在立法會會議和保安事務委員會上提出,香港應訂立禁蒙面法,其中一個原因是示威者蒙面增加檢控困難。

不過在前年3月,時任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書面答覆議員質詢時指,犯案時蒙面不代表能完全規避警方的調查。在旺角暴動案中被裁定暴動罪成立而判監的一些示威者,在犯案時都是有遮擋面容。

目前多個歐洲國家、加拿大和美國十多個州份,都有法例禁止示威者蒙面。多個月來持續有「黃背心」示威的法國,年初通過比以往嚴厲的法例,在示威中戴上面罩,最高是判監一年和罰款一萬五千歐元。

大家支持嗎? 除左暴徒,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會支持,如果泛民又反對,即係佢地包庇暴徒啦

新聞來源連結:
http://news.tvb.com/local/5d206f44e60383b115bf6ab2/時事通識禁蒙面法

[ 本帖最後由 bobomango 於 2019-7-7 10:11 PM 編輯 ]



支持!

但我要求特赦黃G瘋,可以俾佢戴,最好就永遠都戴,因為佢真係太靚仔,我唔抵得!




支持,國際標準


禁雨傘、保鮮紙等。


[隱藏]
支持,反正現時帶口罩
亦被視為反政府人士
所以有傳染病,傷風感冒等
免被其他人誤會
最好別帶口罩
反正現時仍有許多人
沒有帶口罩意識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支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anti_hkd65 於 2019-7-7 10:35 PM 發表



一場新sars殲滅hk…
現時公民衞生意識仍薄弱
將帶口罩便打做為暴民
相信不少人會避免此誤會
有病亦唔會帶口罩



[隱藏]
支持立法


引用:
原帖由 CHEEK 於 2019-7-7 10:28 PM 發表
禁雨傘、保鮮紙等。
都應該要禁,除口罩外,很多示威人士都有此二類物件傋用



遊行示威嘅話蒙面算犯法, 有病戴口罩就咪喺示威區出現


引用:
原帖由 csl225 於 2019-7-7 10:44 PM 發表
遊行示威嘅話蒙面算犯法, 有病戴口罩就咪喺示威區出現
有病出街帶口罩,都怕被打做成示威人士,唔好帶口罩安全啲



效法歐美國家,訂立禁蒙面法。

蒙面真係拍到都無乜用,捕捉難度太高。但膠青用感冒做借口又點?!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Mc@0123 於 2019-7-7 10:47 PM 發表

有病出街帶口罩,都怕被打做成示威人士,唔好帶口罩安全啲
將來可能推出透明口罩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