銹跡斑斑的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驅逐艦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作為一個國家海上力量的可靠象徵,軍艦的外觀被賦予額外的重要意義。但美國海軍主力艦艇近年來多次被拍到銹跡斑斑的照片。美國《海軍時報》7月1日稱,這種情況展示了美海軍令人不安的現狀——儘管已經花費數十億美元用于艦艇的防銹保養,但人員配備不足、艦艇超負荷運轉,讓這支“生銹的艦隊”難以保證五角大樓規划的2030年“355艘戰艦”規模。

報道稱,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副司令托馬斯·摩爾在內部會議上承認,美海軍已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控制銹蝕問題。與會者拿出近年拍攝的多張美軍艦艇照片,其中艦員穿着被沾染上明顯銹跡的制服。當前美海軍正規划讓這些主力戰艦超期服役,觀察員質疑,它們是否已出現“年久失修”的糟糕情況。在高鹽、高濕的海洋環境下,如果得不到及時處理,軍艦上的銹跡會快速蔓延,繼而影響艦船的壽命和正常使用。


阿利伯克級驅逐艦艦體細節,可以看到各種銹蝕的痕跡。

報道稱,五角大樓承認,作為美海軍主力水面艦艇,“阿利·伯克”級驅逐艦的銹蝕問題一直很嚴重。早在2009年的海軍船舶維修簡報中就提到,2003年-2009年間,“阿利·伯克”級的“防銹蝕工作量增加了400%”。而當時“阿利·伯克”級的平均艦齡才14歲,如今10年過去了,這個問題更加嚴重。“‘阿利·伯克’級的維護至關重要,因為五角大樓計劃讓它的服役時間延長到40-45年,以保證在21世紀30年代美海軍達到355艘船只所需的艦隊規模”。2018年底,美海軍“柯蒂斯·威爾伯”號驅逐艦訪問香港時就被拍到整艘軍艦出現大面積銹蝕、上層建築油漆成片脫落的慘狀。

摩爾對此回應稱:“如果我們想讓艦艇服役時間長達40-45年,防銹是一件大事。我們已經在船舶維護方面花費上百億美元,其中幾十億和防銹有關。”他承認,儘管如此,但美海軍艦艇的銹蝕情況仍然嚴重,主要原因與美國海軍水面艦艇人手嚴重不足、艦艇長期超負荷運轉,缺乏保養有關。這個問題得不到解決,出沒世界各大洋的美軍艦艇“渾身帶銹”依然將是常態。▲ (武 彥)


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外漆大量脫落

https://3w.huanqiu.com/a/de583b/7NYwgbjfNok


美軍邏輯: 維修? 不如買新的!



被引用(1)
抽象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