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30
  • 分享: 2
+2
有無綫新聞攝影師(白衣)被示威者包圍、驅趕。網民發起包圍律政中心,逾百名示威者市民今日在律政中心外聚集,有記者於採訪期間受到市民阻撓,有示威者對無線新聞攝影師大叫「無線新聞,出賣港人」,更以閃光燈照向攝影機,用袋遮掩鏡頭,示威者後與無線記者發生口角,其後無線記者及攝影師獲其他記者護送離開。香港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譴責示威者行為嚴重干預新聞自由。

記協稱,無線新聞攝影師今日在律政中心外,被大批人士包圍、驅趕,更被人推撞辱罵,以至用電筒近距離照射面部和眼睛,除了今日的事例外,同類事件在近日的公眾活動中多次發生,且有愈演愈烈之勢,其他在場記者亦多次反映拍攝受阻,並譴責這類行為嚴重干預新聞自由;記協促請巿民理性表達意見,不應阻礙傳媒採訪,並尊重新聞工作者採訪權。

記協強調,採訪報道是新聞工作者的天職,採訪現場騷擾前線新聞工作者,會阻礙正常採訪工作、干預新聞自由,亦會削弱公眾知情權。巿民如不滿任何傳媒機構報道,應向有關新聞機構反映,不應把不滿宣洩到前線新聞工作者身上,惡意阻礙記者正常採訪。
有無綫新聞攝影師(白衣)被示威者包圍、驅趕。而無線電視新聞部發聲明,指該台記者近日採訪示威活動時,受部分人阻撓拍攝,表示極度遺憾。無線新聞呼籲勿阻礙前線記者正當採訪,重申一直肩負電視台應有責任,記者堅守崗位,第一時間在示威現場全面直播,不偏不倚報道實況,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報道。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 ... 辱罵照射攝影師-無線電視新聞部極度遺憾

有片睇,到底是多理性自由的示威.暴徒包圍tvb攝影師.

https://www.facebook.com/TheSoun ... os/347551669239902/進入香討影片區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