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12
  • 回覆: 4
+3
原創 科羅廖夫 2019-06-26 09:18:51

近些年來,中東局勢在保持總體動亂的情況下,發生了一些新的趨勢,除了以色列仍然一家獨大之外,伊朗作為新興的什葉派地區大國,開始謀求地區領導權,並與美國在中東發生了劇烈的地緣衝突。伊朗除了在敘利亞直接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之外,還公開支持被遜尼派各國孤立的卡塔爾,而離目前最近的對抗舉動,就是近日擊落美國無人機的事件了。

根據俄羅斯航空網站Aviapro的消息,俄羅斯政府已經請求伊朗方面擊落的美國全球鷹無人機殘骸交給俄方。該消息還未獲得證實,但也在意料之中,畢竟俄羅斯經常通過與其關係密切的國家獲得美國的軍事技術。例如在1999年科索沃戰爭中,南聯盟擊落了美國的一家F-117隱身轟炸機,俄羅斯隨后秘密通過南聯盟方面獲得了殘骸的相關數據,所以本次伊朗擊落的無人機殘骸,也極其可能通過伊朗獲知相關數據。
這架美國無人機為什么如此受到關注,我們可以來看看它的各項數據。RQ-4A全球鷹無人機,于1998年首飛,最大飛行時速740公里,最大飛行高度為20000米,最大航程為26000公里,也就是說,從美國起飛之后,它可以前往全球任何地方進行偵察,全球鷹還裝備了先進的合成孔徑雷達、電視攝像頭、紅外探測器等裝備,不僅有着強大的偵察能力,也有非常不錯的電子戰干擾能力。但是其造價非常昂貴,單價超過一億美元,遠遠高于美軍常用的F16戰鬥機兩千萬美元的價格,所以說伊朗的這次行為給美國帶來的損失還是非常大的。
https://www.toutiao.com/a6706642679175840270/
最糟糕的是,全球鷹的殘骸如果落到中俄手裡,將是對美國非常不利的,這意味着中俄不僅可以加強自己反制這類無人機偵察的能力,甚至還可以通過汲取全球鷹的技術,改進自己的無人機。我們以中國2017年首飛的翼龍2無人機為例,最大飛行高度為9000米,全球鷹為20000米,翼龍2最大飛行時速為370公里,全球鷹為740公里。當然,這一定程度上也是因為翼龍2偏重于多用途,除了高空偵察之外,它還有一定的對地打擊能力,可以掛載12枚反坦克導彈。不過這依然說明我國和美國在高空無人機上的差距,所以如果能夠從這次伊朗獲得的殘骸中得到部分美國的先進技術,將會大大提高我軍無人機的性能。

總之,這件事對中國來說是個利好消息,媒體也只是認為伊朗和俄羅斯之間可能存在交換,但沒有提到中國,意味着中國可以在獲得技術層面的利益的同時不至于和美國發生多餘的外交爭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中俄咁幫伊朗, 伊朗都係投桃報李啫.


唔太準確老尾現今既科技未必夠阿爺先進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ing2005 於 2019-6-27 10:26 AM 發表
唔太準確老尾現今既科技未必夠阿爺先進
無錯,阿爺已經進入量子通訊時代,而老尾仲未起步。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