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391
+3
原創 晨曦軍情 2019-06-26 10:42:12

6月20號,伊朗擊落美國RQ-4“全球鷹”無人機后,有人擔心,如果美國因此報復伊朗,關閉伊朗對GPS系統的使用權,那么,伊朗軍隊會不會像伊拉克那樣,變成“瞎子”?其實這個過慮了。GPS屬于導航系統,不是偵察系統,所以,伊朗不會變成“瞎子”。

GPS全稱為“全球定位系統”,或“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是為軍用、民用設備提供實時、全天候、全球性的導航服務的。GPS沒有偵察能力,主要用于用戶定位自身坐標用。目前GPS系統已經發展到第3代,將有32顆衛星組成。目前還是主體的第1/2代GPS,民用定位精度為10米左右,軍用為1米左右。
衛星導航系統是一種相對精確、比較便宜的導航系統,因此廣泛裝備于各種空中平台和地面平台;包括各類軍機、地面裝備,以及武器彈藥等。通過與其他定位手段的配合,GPS可以以較便宜的手段,提高各武器平台的定位精度、打擊精度等。

無論是伊朗的F-14戰機,還是其各種地面防空雷達,其探測能力依靠的是自身的雷達,與GPS系統無關。對于F-14戰機來說,GPS有助于其定位自身的坐標,使其不至于偏離航線太多;不過,基本也就這么多用處了。



https://www.toutiao.com/a6706664157296460291/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