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548
  • 回覆: 10
【明報專訊】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在即,東道國日本所準備的峰會公報草稿卻有別於過往G20對《巴黎協定》的重視,反而淡化對抗氣候變化的字眼,令人猜測日本為解決美日之間緊張的貿易談判及朝鮮問題,藉此討好在2017年退出該協定的美國。



過往的G20峰會公報曾形容《巴黎協定》是「不能撤回」的協議,過去兩年亦有發表「G19+1」聲明,即19個成員國及美國各自發表的氣候聲明。惟今年的公報草稿未有提及「全球暖化」及「脫碳」等字眼,只有在列出一連串環境問題時,才有稍為提及氣候變化。

目前美日之間的貿易談判緊張,農業及汽車零件成關鍵。另一方面,日本亦希望美國加強對朝鮮經濟施壓,以逼朝鮮棄核。有氣候方面的談判專家稱,美國是對日本最有影響力的國家。各國代表在峰會舉行前,將會再就公報內的字眼作討論。



日G20公報淡化氣候變化  被指討好美國??大家點睇呢單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mingpao.com/pns/國際/article/20190626/s00014/1561486976974/日g20公報淡化氣候變化-被指討好美國



奴才。


堂堂扶桑忍者帝國身懷絕技,傲視天下。如今卻只淪為北美洲牛仔兵團下一個小頭目。


中國有簽巴黎協定,此帖已冇討論價值.

美國爸爸退出左,唔准再提!!!



[隱藏]
一開始看到標題:真失望~
后來想到主辦國是日本:正常~



美國日本洲 明喇


日本真on 9, G20 會後美國就來喐你,繼續做死9。


柴犬你做易做


香港環保組織從來都唔敢聲


[隱藏]
日本一向都係討好美國


日本討好美國不是新聞, 是日本人基因.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