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53
  • 回覆: 1

澳洲擬於北領地建新港口


美國和澳洲積極抗衡中國於印太地區的影響力。澳媒周一(24日)披露澳洲政府擬於北領地首府達爾文附近興建新的深水多用途港口,未來或可讓美國海軍陸戰隊軍艦停泊,預計最快數周後公布計劃。分析指,雖然新港口非海軍基地,但仍可能激怒中國。美方暫未回應,澳洲國防部則否認計劃於北領地建新的海軍設施。

澳洲廣播公司(ABC)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政府秘密計劃於距離達爾文約40公里的Glyde Point興建包括商業及工業用途的港口,若工程獲批准,該處將可容納大型的兩棲軍艦,例如早前訪悉尼的美軍兩棲攻擊艦黃蜂號及澳洲直升機登陸船塢艦。消息指,美國曾考慮新加坡等地建港,但最終決定北領地是最佳的戰略位置。

報道指,計劃最快於下月、在美澳將於北領地及昆士蘭舉行「護身軍刀」聯合軍演時宣布。有官員指公布時間已押後至印尼完成總統選舉後,相信仍會惹怒北京。另有官員指,中國無可能不知計劃,但不能投訴,因為他們同樣於區內建類似設施。

北領地的達爾文港原本亦可停泊軍艦,但中國公司Landbridge於2015年租用該港口99年,時任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曾考慮在澳洲興建永久的海軍基地。澳洲國立大學學者梅德卡爾夫(Rory Medcalf)分析指,新港口可容納2000名輪替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成員及裝備,計劃清晰顯示無論是因為與中國戰略競爭或一般考慮,美國都不會撤出印太。



引用:
原帖由 KK_Chan 於 2019-6-24 09:28 PM 發表

澳洲擬於北領地建新港口


美國和澳洲積極抗衡中國於印太地區的影響力。澳媒周一(24日)披露澳洲政府擬於北領地首府達爾文附近興建新的深水多用途港口,未來或可讓美國海軍陸戰隊軍艦停泊,預計最快數周後公布計劃。分析指,雖然新港口非海軍基地,但仍可能激怒中國。美方暫 ...
當走狗名聲臭,不如直接加入美國?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