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10
  • 回覆: 1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43879/捷克舉行大型示威-要求涉詐騙醜聞總理下台

捷克周日(23日)有大批民眾上街示威,要求捲入詐騙醜聞的總理巴比什(Andrej Babis)下台,這次示威規模是當地1989年天鵝絨革命推翻共產政權以來最大。
示威由學生組織「百萬民主時刻」(Million Moments for Democracy)發起,大會指有25萬人參與,不少示威者帶同孩童參與,整個示威以和平方式進行,主辦單位沒有邀請政治人物發言。

事件源於富商出身的巴比什涉嫌挪用歐盟提供的補貼金,將有關款項公器私用,在首都布拉格附近興建酒店和會議中心,警方4月建議以詐騙罪起訴巴比什。他在警方公布有關決定後,隨即委任新司法部長,因而被認為他企圖干涉起訴程序,惹來民眾多次上街抗議。

巴比什一直否認指控,但歐盟一份審計報告中,初步認為他在基金轉移中有利益衝突之嫌,他同樣聲稱指控不實,並指在2020年初或之前公開的正式報告會還他清白。

巴比什表示,民眾有示威權利,但他堅拒下台。他所屬的「不滿公民行動黨」(ANO moment)仍然是最受支持的政黨,加上在國會獲足夠支持,預計對他的不信任動議很大機會不獲通過。

咁先25萬 人,有班弱智話200 萬人,笑死人咩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43879/捷克舉行大型示威-要求涉詐騙醜聞總理下台

[ 本帖最後由 BAN你媽媽 於 2019-6-24 08:34 AM 編輯 ]



波希米亞是紅花會總舵主眼中的民主模範生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