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079
  • 回覆: 8
+2
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今日(22日)出席活動後見記者,他表示,6月12日金鐘激烈衝突當日,警方在武力使用方面相當克制、屬於被動式;過往在日常執法、處理公眾活動期間,使用武力的情況相當少。他表示,金鐘激烈衝突當天從電視畫面看見部分示威者衝擊警方,甚至比2014年佔領行動更加嚴重,情況令人擔心。被問及警方是否需要道歉,曾偉雄表示:「香港警察一見到暴力就逃跑,係咪大家想見到?我唔希望道歉成為一種風土病……(警方)履行職責係咪應該道歉?相信大家都好清楚。」



政府早前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一直未有撤回修例,有示威者昨日(21日)響應「升級行動」,包圍灣仔警察總部。
曾偉雄:警用武力是合適、合法及有需要
曾偉雄今日表示,警方在金鐘衝突當日的武力使用屬「被動式」,又稱警方沒有主動使用武力。他說,如果警方不使用武力,可能會令更多人的安全造成威脅,若使用催淚煙無法制止暴力衝擊,警方無可避免要採用其他方式。因此他認為,當日警方使用包括布袋彈、橡膠子彈等武力是合適、合法及有需要。
曾偉雄認為,香港是法治社會,應該透過法律解決問題,而非靠「政治」解決問題,「每次都訴諸街頭暴力,是否大家所樂見?大家應該回歸理性。」
曾偉雄多次被問及警方是否需要道歉,他回應指:「香港警察一見到暴力就逃跑,係咪大家想見到?我唔希望道歉成為一種風土病……(警方)履行職責係咪應該道歉?相信大家都好清楚
對於有人指警方當日濫用暴力,曾偉雄認為應該避免情緒化反應,目前有投訴警察機制及監警會機制,「個別事件應該個別處理。」

香港警察一見到暴力就逃跑...
道歉成為一種風土病...
捉雞蛋個個好面熟...咁快放出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343508/逃犯條例-曾偉雄-警方使用武力克制被動-不希望道歉成風土病



附件

bQt-K1d9icDoWcYcLczt6yCDn_9mfDlxgkiMMqhIjDI.jpg(317.43 KB)

2019-6-22 13:58

bQt-K1d9icDoWcYcLczt6yCDn_9mfDlxgkiMMqhIjDI.jpg

政府, 你聽到未呀?
你愈道歉, 班示威者/暴徒愈器張, 變左誰大誰惡誰正確
香港永遠沒有安寧的日子



逃犯條例跟本無問題,支持香港警察.


https://youtu.be/zQJCktUBGoA



廢柴政府,軟弱無能。食屎把. 


[隱藏]
唉!你越縮,佢越谷架!醒下啦,老懵咗?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主題標籤 #警務處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