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16
+2
http://www.mychinanews.com/news/n/1/2335924

目前,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打造的F-35隱身戰鬥機已經在全球打造了400架,無疑,F-35成為了全球裝備數量最多的第五代戰鬥機。就是這樣一款知名戰機,其一點一滴都為世人所關注,特別是負面消息尤為惹人注意。

2018年9月28日,美國海軍陸戰隊第501攻擊訓練中隊一架F-35B STOVL短距/垂直起降戰鬥機在訓練時墜毀,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此前,F-35B戰鬥機就發生國起火、迫降等各類事故。這是F-35B機型完成的首次墜毀。據稱本次事故是因機械故障所導致。而就在前一天,F-35B在阿富汗戰場完成了首次戰鬥任務。

到了今年的4月9日,日本航空自衛隊首支裝備F-35A戰鬥機的中隊——第302戰鬥機中隊的1架F-35A在準備開展夜間訓練時,墜毀在了空自三澤基地外海。目前,該機的部分殘骸和飛行員部分遺體被打撈,黑匣子尚未找到。事故中間報告認為,飛行員因出現飛行錯覺導致飛機墜海。

圖中黃圈處為美媒披露的F-35塗料空泡問題,可以看出座艙邊框上的空泡現象非常嚴重



美國空軍F-22A隱身戰鬥機的塗層也有類似問題,相較于空泡,該機塗層多出現了裂痕

近日,美國防務新聞網站刊文稱,美國五角大樓于近些年來向來認為F-35非常成功,同其他武器項目,諸如最新的"福特"級核動力航母相比,F-35並沒有太多的毛病,由此五角大樓也僅僅是對F-35的"娘家"洛馬抱怨稱,其維護成本既高又繁瑣。文章強調,美國記者對F-35進行調查發現,該機存在13個嚴重缺陷,最為嚴重的要屬F-35C艦載版戰鬥機在超音速飛行時,其塗層會產生空泡,這就讓飛行員難以開加力完成超音速攔截任務。

防務新聞網站還稱,F-35 B的塗層問題最早于2011年被發現,該機會在1.3馬赫的情況下出現空泡;F-35C則會在1.4馬赫的情況下出現空泡。這些空泡對隱身性能產生了嚴重影響。

據透露,研究人員還在隨后的測試中發現,受到"熱損傷"的影響,F-35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結構完整性也受到了傷害,除了隱身能力受損,其他電子設備諸如導航和識別天線也受損。這些影響F-35無法進行超音速攔截任務的缺陷,被定義為"第一類缺陷",這是程度最嚴重的分級。

美國國防部的對策很簡單,那就是對F-35B、C戰鬥機的加力時間,即1.2馬赫飛行速度的時間進行限制,而且要求F-35C在1.3倍音速的情況下只能飛行50秒,隨后在軍推狀態下保持180秒非加力飛行狀態后,再對加力時間進行重設。然而現實情況是,很多飛行員因任務繁重難以遵守這個時限,這就加大了飛機損壞的機率。

洛馬則解釋為,F-35C因超音速無法隱身的問題,是所謂"極限條件測試"的"偶然情況",大體上難以重複出現。洛馬F-35項目負責人格雷格·烏爾默強調,目前的F-35戰備機群中尚未發生此種問題,並辯解稱這些塗層事故屬于"飛行測試條件的最高極限",很難在實戰中出現。

此前,美國軍方對于F-35的期望過高,其表現和美國國防部宣傳的內容不太符合。比如,此前F-35項目辦公室軍方代表、美國海軍中將馬特·温特強調,列裝到美國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以及盟友的F-35僅有一半適合飛行,該機的可靠性問題是老大難。尤其是澳大利亞軍隊列裝的100架F-35A,還在軟件和射擊瞄準機制上存在障礙,戰機因此難以行動。

遙想到美國預算總局于2018年6月發現的F-35存在的966處缺陷,不知洛馬是否悉數解決了沒有。

美國技術差,搵軍人條命較非,出師未捷身先死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