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978
  • 回覆: 4
+2




特首林鄭月娥及保安局長李家超,先後就修訂《逃犯條例》工作不足而道歉,但明顯未能令平息「反修例」抗爭。其中,大專學界日前向政府定下「死線」,惟林鄭月娥至昨午5時前,仍未再回應他們的「四大訴求」,故於昨晚6時許宣布將抗爭升級,包括發動今晨7時起包圍政總。政府其後於晚上8時18分發稿,指基於保安考慮,政府總部今日暫停開放,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特首辦昨晚回覆傳媒,指特首已就修例不足致歉,並已就事件於記招上回應,又稱特首知道年輕人冀特首懂得聆聽、尊重及關心他們,未來亦會於適當時多接觸及了解他們的想法,盼市民表達意見時繼續和平理性。


中大、科大、港大等9間大專院校,聯同學聯昨於「死線」前,再發聯合聲明,批評林鄭月娥「血腥鎮壓和平示威者」,即使有烈士以死相諫,政府依然故我,拒絕回應市民訴求。聲明指不接受政府道歉、暫緩、五人暴動等說法,重申4項訴求:永不重啟修訂草案、收回612暴動定性、撤銷有關所有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底,並追究警隊涉嫌濫用暴力。

尊重各界升級 貫徹三不
中文大學學生會長蘇浚鋒指,大專學界原計劃於今晨7時先在海富中心外天橋集合,先堵塞政總的天橋出入口,再按參與人數多寡決定包圍細節。至於網傳各種「勇武升級」,他指學生會立場不鼓勵同學參與暴力行為,但會尊重各界發起的抗議、不合作運動,亦會貫徹三不宗旨:「不阻止,不割席,不篤灰(告發)」。

網絡討論區、組織專頁、社交平台近日都充斥各種抗爭資訊,例如野餐推介、請食飯邀請、裝備及法律懶人包等。亦有由自稱抗爭者撰寫的「致港人公開信」,為過去兩周抗爭帶來種種不便,向市民誠懇道歉冀大眾原諒。另一封「道歉聲明」則勸普通市民近日避免前往金鐘政總一帶,並提醒欲支持的朋友需考慮受傷及被捕風險,惟會堅守「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的原則,盡力保護每一位的人身安全。

警部署政總戒備
面對多種抗爭升級的消息,據悉警方已調配機動部隊、新界南總區應變大隊於政總戒備,有十多架機動部隊車輛泊於政府總部內;而另一高危被圍目標「禮賓府」,亦由跨區組成的衝鋒隊、軍裝警員駐守。
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講師丘梓勤指,觀察到警方近日策略有所改變,不再以高調姿態行事,與示威者發生流血衝突的可能性不大。觀乎中美角力,他認為抗爭運動要繼續發展,流血並非必要,只要引起社會及國際更廣泛關注,並配合「習特會」向政府施壓會更好,例如影響經濟正常運作的不合作運動。(相關新聞見A4~A8)



特首:未來亦會於適當時多接觸及了解他們的想法,盼市民表達意見時繼續和平理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am730.com.hk/news/新聞/大專學界行動升級-政總今關閉避包圍-177304



大磚生重等乜呀?! 花生就食完啦


又6/4又6/9又6/12又6/16又6/21⋯

夠喇龍二哥,收皮喇!

等多一陣又71,唔洗咁急籌款吓嘛!



引用:
原帖由 六月飛釘 於 2019-6-21 12:31 PM 發表
又6/4又6/9又6/12又6/16又6/21⋯

夠喇龍二哥,收皮喇!

等多一陣又71,唔洗咁急籌款吓嘛!
咁需要大量製造捐款箱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六月飛釘 於 2019-6-21 12:31 PM 發表
又6/4又6/9又6/12又6/16又6/21⋯

夠喇龍二哥,收皮喇!

等多一陣又71,唔洗咁急籌款吓嘛!
錢有嫌多嗎?

勝在傻仔多~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