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359
  • 回覆: 9
+4
原創 小微鏡 2019-06-20 10:28:56

殲20戰機是我軍目前最先進的戰鬥機,該機採用了諸多先進技術,無論是DSI進氣道還是鴨翼,對戰機的性能提升都起到了極大的幫助。當然,也因為這一點,美國空軍F-35戰鬥機和歐洲下一代戰鬥機BGF也開始抄襲殲20戰機的諸多成功設計。
https://www.toutiao.com/a6704434226810323463/
據了解,殲20戰機自九五時期開始論證,十五期間開始立項研發,至今已經過了許多個年頭。但是,在設計之初,殲20戰機的諸多特點便已經確定。DSI進氣道,鴨翼和整體氣動設計,都已經有了定論。

也因為殲20戰機確定了如此多的因素,所以不少國家對殲20戰機的研究開始有了極大的興趣。美國空軍在發展JSF計劃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在中國DSI戰機(梟龍戰機)上看到了未來發展的希望,所以在設計時採用了這一在美國當中堪稱大膽的設計。

本來,按照"一脈相承"的特點,F-22戰鬥機採用嘉萊特進氣道,F-35也因該會是如此。但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卻並未如此。實際上,在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看來,F-35戰鬥機採用的DSI進氣道在減阻,隱身上都有極大的改善。




吹牛仲厲害


殲20總體布局也有缺點,已知的有:1.進氣側滑特性不好,現在的菱形輔助進氣口能補償多少不清楚;2.后襟位置太靠后,增升低頭力矩大,造成低速降落時可用最大升力係數不足,不上艦倒不是問題,上艦就要考慮減翼載和增大抬頭力矩。


引用:
原帖由 dhammaka 於 2019-6-23 06:14 PM 發表
吹牛仲厲害
點夠尾狗厲害呀,吹北韓,吹火雞,吹委內瑞拉,全部其實跟本乜拙都無做過,剩係噴口水.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KZRTO 於 2019-6-23 07:06 PM 發表

點夠尾狗厲害呀,吹北韓,吹火雞,吹委內瑞拉,全部其實跟本乜拙都無做過,剩係噴口水.
侵侵吹g20夠膽就唔嚟



引用:
原帖由 69780501 於 2019-6-23 07:00 PM 發表
殲20總體布局也有缺點,已知的有:1.進氣側滑特性不好,現在的菱形輔助進氣口能補償多少不清楚;2.后襟位置太靠后,增升低頭力矩大,造成低速降落時可用最大升力係數不足,不上艦倒不是問題,上艦就要考慮減翼載和增大抬頭力矩。 ...
鴨翼可抬頭。



看不懂述語
什麼叫九五時期,跟住又到了十五期間
是什麼年號?



引用:
原帖由 泛民之星陳盲刎 於 2019-6-23 07:17 PM 發表


鴨翼可抬頭。
當然,鴨翼在短距小迎角着艦時配平力矩不夠。所以殲10、陣風着陸迎角均大。



引用:
原帖由 simpson777 於 2019-6-23 07:18 PM 發表
看不懂述語
什麼叫九五時期,跟住又到了十五期間
是什麼年號?
我估是指第9個5年計劃和第10個5年計劃.



[隱藏]
俄媒:殲-20是拼湊的 像頭大母牛

就在殲-20于珠海航展進行了公開首飛,引起大陸各軍事論壇一片歡呼的時候,從俄羅斯傳來多位軍事專家的頗為辛辣的評價,稱殲-20不過是各種已知的外國技術被攢到了一起而已。

11月2日,俄羅斯軍事評論網站“紅星”發表長篇評論文章,題目為《殲-20——中國的突破?還是蘇聯技術的翻版?》。文章稱,重新設計一款新的先進戰鬥機對中國人來說不但涉及到能力的問題,而且實在是費時費力,于是各種已知外國技術就被攢到了一起。比如氣動布局中的一對鴨翼,這對隱形戰機來說是個敗筆,因為它大大增加了隱形戰機在雷達屏幕上的面積。但除了這項早在前蘇聯就被試驗成功並運用在米格(MIG1.44 MFI)戰鬥機上的技術,被沒什么更好創新的中共設計專家們又撿了起來。

文章引述俄軍事評論專家瓦西里·卡申的意見稱:這個鴨翼技術的運用將使雷達反射截面大大增加,所以目前國際上先進的第五代隱形戰機沒有任何一家使用。這也是被中方保密的殲-20實際隱身性能令外界懷疑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對于非常影響是否會被敵機雷達提前發現的機頭雷達截面問題,文章通過對比殲-20同美國F-35隱身戰機的機頭后分析稱,中方並未重新花力氣研究自己的新的機頭,而是再次拿來主義,直接借用了美國F-35和F-22的機頭。


俄媒稱殲-20像頭“大母牛”(圖源:鼎盛軍事)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的著名軍事觀察家維克多·巴拉涅茨說:“復制外國的產品,是北京歷來的傳統,中國人把殲-20稱作是轟動,但你從這款戰機上能看到美國人的F-22機頭,俄羅斯的米格-1.44的鴨翼,唯一自己設計的機身又太長了,是那種發育不良、不成比例的過長。”他還說:“我從前後左右都看了這架飛機,請恕我不客氣地直言,我就不理解這頭大母牛怎么就能達到他們對外宣稱的雷達反射面很小。”

他表示,已知的殲-20的戰術技術指標也沒有任何驚艷的地方,不但低于美國人的隱形戰機,而且也趕不上俄羅斯的同類產品。”

俄羅斯紅星網的這篇長篇文章還從中方的軟肋——航空發動機方面評論稱,中國的殲-20新戰機仍是靠着“俄羅斯心臟”飛上天的。雖然中方誓言將全力爭取用國產WS-15太行發動機代替俄制АЛ-31ФН發動機,但遭遇到巨大挫折,如果使用國產發動機的殲-20各項指標甚至可能還不如俄羅斯四代機蘇-30、蘇-35,更不用說最新的T-50。

文章最后表示,雖然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的殲-20已經成為中方空軍和軍事技術發展的名片,但是看看殲-20和殲-31是由各種已知技術堆砌而成,就知道要趕上能夠自主研發新技術的世界先進國家之列,中方的軍事科技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http://news.dwnews.com/other/news/2016-11-05/5978001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