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848
  • 回覆: 8
+5
撤送中 777撤返英國搵仔啦

林鄭致歉堅拒撤修例 民陣怒斥:歉你老__

分享

建立時間 (HKT): 0616 20:38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政府堅持拒絕《逃犯條例》,引發6月9日103萬人上街,上周三(12日)更引發警民衝突,最終遭到警方以催淚彈、橡膠子彈等暴力清場,令今日更多市民上街,港島區多條道路開放供遊行。面對數以百萬計港人的聲音,政府新聞處晚上8時29分發出新聞稿,僅以不足百字的篇幅,表示特首林鄭月娥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社會出現很大矛盾和紛爭,令市民感失望和痛心,為此向市民致歉。民陣晚上隨即在fb以四字回應政府聲明:「歉你老__」。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Fact Check】「你呃人」有接班人?林鄭硬撐「送中」幾度搬龍門

政府在聲明指,社會上有不同意見,重申並無重啟時間表,但就並無明確表明將就《逃犯條例》修訂撤回,同時今日民陣遊行及上街市民的數大訴求,包括「林鄭下台」、「取消6.12『暴動』定性」、「釋放學生停止濫捕」及「追究開槍責任」等要求均隻字未提。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直言,林鄭月娥的道歉是沒有誠意,因為市民是要求撤回草案,她現時仍堅持停止立法會修例的工作,換句話說,一讀仍然存在。她亦拒絕成立法案委員會,依然堅持以自己的方式,所謂諮詢完便向保安事務委員會報告,只需12天便可再上大會恢復二讀,然後就可以「一刀斬落來」:「上星期有100萬人大遊行,然後林鄭不但沒有道歉,半小時出稿,要求12號審議。今次大遊行之前一日仍不願道歉,她只向建制派道歉,而且仍堅持自己所做的事是對。」涂謹申認為今次遊行較上次遊行更多,她才出一個冷冰冰的道歉。她道歉的時間已經超過市民相信她是有誠意道歉的時間,「我相信市民不會接受這個道歉。我作為市民及立法會議員,我也不會接受這個道歉。」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Fact Check】777競選時稱會順從民意辭職 上任後民望低過689

「林鄭月娥已沒有任何公信力,一個這樣剛愎自用,賤視100萬人遊行、堅持不聽民意,如何與市民和解呢?」涂謹申指,如果她繼續做特首,政府只會寸步難行。如果她仍對香港有少許的感情,請她立即辭職,如果她堅持辭職,中央政府一定會批准;如果她堅持不辭職,只是戀棧權位。他批林鄭現時「假撤回」,相信仍會把握機會再次將惡法放上立法會。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接受《蘋果》訪問時指,即使林鄭致歉仍不足以平息民怨,斥林鄭「hea應」,愧對港人。毛認為,任何文明社會都知道過百萬人上街,政府已經不能管治,作為負責任的政府必須引咎下台,民主派將會在立法會提出彈劾動議,迫令林鄭下台,雖然在建制派把持之下,議案未必能通過,但必須立此存照,「嘈到你下台為止」。她補充,百萬人上街仍未能迫令林鄭下台,反映選舉制度存在極大問題,民主派將繼續爭取真普選,令市民可以一人一票選出為人民服務的特首。
剛做完切除腦瘤手術正在休養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也在fb留言怒插林鄭,「出新聞稿道歉?人呢?你當香港人死㗎!不如你報夢!林鄭,你醒未呀!」她指今日這麼多人遊行,就是因為林鄭將6.12定性為暴動,將學生形容為暴民,才令市民極度憤怒,「仍然唔知錯,林鄭你玩完!慳啲啦!」
林鄭晚上八時半發新聞稿道歉之時,有「政府消息人士」更向傳媒指,林鄭已經「放下身段」,希望示威者離開,更惹眾怒。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在林鄭發新聞稿道歉時在Facebook發帖,激動留言:「歉你老母!林鄭冇為強推送中惡法致歉!冇為警察濫權用非法武力致歉!這是那門子的道歉?!」其後又上載有關消息人士的放風報道,怒斥:「巴閉啦林鄭!你『放下身段』?你是誰?真係以為你係九五之尊啊!對香港人你沒有起碼的尊重,甚至基本的禮貌。真係要講一句歉你老母!」
參與遊行的市民亦拒絕收貨,認為林鄭並無撤回《逃犯條例》修訂,道歉沒有誠意,不接受其道歉。潘小姐明言不知林鄭的道歉是否真心,「可能見到今日咁多人,又想再緩和下啲氣氛啦,尋日緩和得唔夠嘛」,暫時不會接受林鄭的道歉,「佢都未真正解決問題,表面上見到今日多人,先話要道歉」。
從事銀行業、育有兩名兒子的鄧先生說林鄭的道歉是「好過冇」,但認為不是所有人會收貨,「成近200萬人行出嚟先道歉,好似市民做咗咁多嘢先肯退一步,可能大部份人都唔收貨。」他認為林鄭的新聞稿只回應了一個訴求,其他例如收回暴動定性、釋放被捕人士等要求都未有提及,「應該定性係官迫民反嘅抗議,我自己冇經歷過嗰一日,如果嗰日食過催淚彈嘅人今晚未必會散。」
政府回應遊行全文
過去兩個星期日,十分多市民透過遊行表達意見,政府明白市民遊行是出於對香港的關心和熱愛。
對於市民一直以平和、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行政長官清楚聽到,並認同這正是香港作為一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一直展現的互相尊重、和而不同的精神。政府重視和珍惜香港這些核心價值。
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希望藉此可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和避免任何人受到傷害。政府重申並無重啟程序的時間表。
行政長官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和痛心,行政長官為此向市民致歉,並承諾會以最有誠意、最謙卑的態度接受批評,加以改進,為廣大市民服務。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article/20190616/59723601




黑社會本質。不like 的,就只行宣布做特首吧,美國政府會撐的。快宣布!


支持出動解放軍搞掂飯民🤣😂😹




送給暴徒的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負資產BBQ 於 2019-6-17 01:17 AM 發表
9797744

送給暴徒的
香港百萬人大遊行 陸媒噤聲 大陸人震撼鼓舞 E-mail 此主題給朋友
[隱藏]
香港百萬人大遊行 陸媒噤聲 大陸人震撼鼓舞
周日(6月9日)103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抗議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並要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下台。(大紀元)

香港百萬人大遊行反抗「送中條例」(《引渡條例》修訂),引起全球關注的同時,中共央視、新華社及《人民日報》等大陸官媒集體噤聲,社交媒體也全數被封殺、無法發送信息。但仍有不少大陸網民通過突破網絡封鎖得到消息後,深感震撼,備受鼓舞,讚港人勇於對抗中共惡法。

大陸一位搞IT的工程師李先生向《大紀元》記者表示,「中共對香港遊行(消息)的封殺十分嚴密。國內互聯網公司的屏蔽手段非常高級,應該是動用了人工智能。所以這次活動大陸人沒有感覺。」

李先生說,自己翻牆出來看到香港這麼壯觀的遊行隊伍時很震撼,「非常受到鼓舞,支持香港人民反抗暴政」。儘管他表示對前景比較悲觀,「但如果不抗爭的話,那連機會都沒有了。所以還要不斷抗爭」。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看到香港百萬人大遊行後在推特上稱讚,「150萬港人同心同德,正在保衛自己的權利,守護人類的文明。向6月9號完美的香港百萬人大遊行學習。香港人已經明確無誤地不屈不撓地表達了自己的意志。」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對《大紀元》表示,「香港這次影響力實在太大了」,中共就怕這種事情的影響力傳到牆內會引起牆內的騷動,所以官媒噤聲、網絡屏蔽,有朋友圈私下有擷取的影片、圖片,被發現後立馬就被封掉了。

甘肅某大學教授黃女士以「百萬雄獅」比喻這次遊行的規模。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百萬雄獅過大江啊,太雄偉的氣勢,凡是知道的,大家都贊同。他們(中共政權)當然是怕啦,所以這兩天封群,封微信都很嚴厲。他們都非常地害怕,如果大陸人一旦也像香港人一樣,那就不好收拾了。」

華頗分析,「現在是中美貿易戰雙方打得轟轟烈烈,導致(大陸)失業人口增多、物價上漲,這些都是不穩定因素。就怕乾柴不知道碰到哪個火星就引起了燎原大火,所以中共官媒冷處理,怕引起騷動導致翻盤。」

儘管中共當局嚴厲封殺,但中國網民為保持信息暢通,不斷建立新的微信群或後備群來應對封群。大陸維權律師唐荊陵說:「他們(中共政權)也沒辦法全部封鎖,因為他們封了以後,馬上有人隨即建群,只要有足夠多的人,他們是搞不贏的。」

無路可退 背水一戰
對於港人的這種背水一戰的決心,華頗表示,這是香港人對中共政權的極度恐懼感,已經退無可退了。送中條例讓中共有權力指認香港市民是罪犯,香港市民就有可能被引渡到大陸來接受懲處,因此香港市民覺得恐慌。

大陸法學教授吳耀俊接受《大紀元》採訪時就表示,「因為送中條例通過的話,香港的法治會徹底淪陷。中共統治的大陸是一個草菅人命的社會,共產黨的政權是極度殘暴、極度無恥,根本不講自由民主和法治。如果我們今天不站出來反抗,香港這塊最後的陣地都無法堅守的話,那我們就是任人宰割。我們今天站出來反抗,至少我們今天還有爭取勝利的希望。」

對於送中條例的實際結果,有大陸網友解釋說:「大陸香港法律不同,怎麼裁定誰該被引渡回大陸?典型一例子:大陸有『顛覆罪』、『反革命罪』,香港沒有。如果大陸指認一人說他有『顛覆罪』,香港是應該把他交給大陸還是不交?要是『送中條例』通過了,那就必須送。看客們,明白這裏頭的玄機了嗎?知道為甚麼港人對此問題如此認真了嗎?不要以為這與普通人無關。回想文革,腳踩到印有毛澤東像的報紙都是現行反革命。歷史會不會重演?再看看近的:那位揭露某神酒的醫生被跨省抓捕。『送中條例』通過了,那就是為跨境抓捕打開了大門。不可怕嗎?我要是港人,我怕!」

大陸公民記者周維林向《大紀元》記者表示,國內司法黑暗,得有公權力的關係保護才行,否則,無罪變有罪,輕罪變重罪;送中條例使原本受到香港法律保護的民眾被移送到大陸,香港人感覺人人自危,當然要站出來表示反對的。

中共官媒迴避和淡化
針對這次前所未有的反共浪潮,除了大陸社交媒體集體被噤聲,中共官媒央視、新華社等喉舌媒體也全部刻意避談和淡化,中文的只有中共左派喉舌《環球時報》星期一發的社評,不提遊行人數,但不得不承認「規模相對比較大」,同時又批「反對派勾結西方勢力」。中共官方的英文《中國日報》刻意強調親中組織所宣稱的所謂「70萬人」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支持。

華頗表示,這是中共的一貫做法,數十年來一直在沿用,三十年前的「六四」中共就利用過。周維林則質疑,「那些所謂連署的不知道是不是大陸長期以來安排赴港成為香港居民的人,我嚴重懷疑。」

就中共官媒集體封鎖百萬港人上街抗爭的消息,鮑彤譏諷道:「香港百萬民意,為甚麼進不了央視眼裏?因為黨媒心裏,只有那個『新時代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香港民眾為了反抗送中條例,進行了很多次大型抗爭,尤其是6月9日,不僅香港百萬民眾上街,世界各國有二十多個國家的香港移民和支持者同步遊行、集會示威,只是澳洲就有悉尼、墨爾本、布里斯本等多個城市數千民眾參與, 西方主流媒體也紛紛給予關注。

但在大遊行後,港府回應仍將接原定計劃在12日立法會大會恢復二讀辯論。作為回應,香港民眾正在發起6.12全港大罷工、罷課,將行動進一步升級。「今天不出來,以後出不來,6.12不見不散」!

據悉,目前來自物流、零售、教育等界別的133間商戶已填寫參與線上表格。部份大專院校及系會也宣佈將罷課,理工大學學生會以及中大哲學系會已經宣佈將參與。#

「今天不出來,以後出不來,6.12不見不散」。(宣傳標語)



班儍仔以為自己已經贏了 繼續叫高嚟賣唔識收 睇住阿爺再發巔睇下邊個巔D


引用:
原帖由 省委書記3 於 2019-6-17 04:47 AM 發表
班儍仔以為自己已經贏了 繼續叫高嚟賣唔識收 睇住阿爺再發巔睇下邊個巔D
冤獄及祕審親歷者:引渡惡法撕破對中共幻想中共末日瘋狂 2019年見證迫害好人慘劇周年

4月28日民陣及民主派團體發起的第二次反「送中」惡法大遊行,有13萬人上街。(李逸/大紀元資料圖片)人氣: 162
【字號】     

更新: 2019-06-03 2:29 PM           標籤: 逃犯條例, 引渡惡法, 中共, 中共末日, 一國兩制, 送中【大紀元2019年06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駱亞報導)近月來,香港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民間通稱引渡惡法或「送中」惡法)浪潮風起雲湧,民間不同界別自發聯署遍地開花。港府6月12日將草案直上立法會大會審議前夕,本周幾場大型集會遊行,包括六四晚會、法律界黑衣遊行和6.9大遊行,預料將把反抗民意和國際關注推至新高。
本報採訪了親歷中共冤獄和祕密審訊的傳媒人和學者,請他們揭露中共如何舞弄「法律」迫害善良民眾。專家認為,2019適逢中共大規模鎮壓民眾的敏感周年,其在港強推惡法更顯其末日瘋狂,將喚起更大的抗共民意,攜手反惡法。
港府在中共授意下強推引渡條例修訂、意圖打開將港人移送大陸受審的缺口以來,引發兩場大型反惡法遊行,法律界、傳媒界、學界以至工商界等紛紛發聲表示不信任中共控制的司法制度。雖然港府在商界壓力下刪去部分罪行和提高移交罪行刑期門檻至7年,但被視為小修小補,無法改變大陸缺乏人權保障和公平審訊的事實。
惡法爭議亦引起國際層面的關注。繼歐盟與美國國會就引渡修例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外交照會與國會議員聯署信後,英國與加拿大政府上周也罕有發表兩國聯合聲明,關注修例將衝擊《中英聯合聲明》所保障港人的權利和自由。
中港警方早有祕密交人
資深傳媒人程翔相信,中港兩地早已有祕密「交人」渠道。(蔡雯文/大紀元資料圖片)熟悉中國事務的資深時評家程翔指,九七回歸不久中共已多次向港府提出協商制訂中港二地的引渡逃犯條例,但20年多次協商都談不攏,據當年參與談判的人士透露,當時港方堅持「5項指導原則」,包括任何引渡安排都應考慮到「一國兩制」原則,以及兩地法律和司法制度的差異等,但北京不接受。
程翔說,中共一直對兩地不對等處理感不滿。今次台灣殺人案,港台兩地受「錢七條」(指中共已故副總理兼外交部長錢其琛在1995年發表的《香港涉台問題基本原則與政策》)所限,不能有直接官方往來,要提交到中央去處理,「因此北京將多年來想達到的效果一併解決。」他認為這是中港政府強推惡法的背景。
不過他表示,相信香港移民局(入境處)及警方與大陸警方早有勾結,「早就知道大陸的黑名單,當此人來港時,就自動將他送回去。」只不過惡法通過後,就可名正言順地移交「逃犯」。無辜者恐遭「送中」 韓正指明引渡「兩種人」
程翔本身就曾因在《海峽時報》披露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賣國的消息,2005年被捕並以「間諜罪」冤判入獄5年,見證中共司法制度的黑暗。他說,國際社會及本地各界強烈反對「送中」條例,相信皆是擔憂惡法會引渡無辜的人回大陸受審。
他又指,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時提到四種人,指明香港向內地移交逃犯的情形不外乎四種:(一)是內地居民在內地犯罪後潛逃到香港的;(二)是香港居民在內地犯罪後逃回香港的;(三)是香港居民在香港觸犯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四)是中國公民或外國人在國外針對中國國家或公民犯罪而身在香港的。
程翔強調後面兩種情況令人憂慮。他以八九學運領袖周勇軍為例,「周勇軍拿美國護照,在美國從事民運活動,它認為是危害國家安全。所以周勇軍有一次來港就被香港直接送到大陸去。」他強調周勇軍是港府主動交人而非中共要求:「這就是韓正口中的第四類人」。中共舞弄法律打壓好人
旅澳的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2017年3月回到中國大陸多座城市調研,與2015年「709維權律師大抓捕」相關人士見面後,一度遭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為由限制出境,期間遭祕密訊問。
馮崇義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關注「送中條例」通過後,「(過去)用綁架的方式祕密拉人,今後它就可以理直氣壯、公開地把人拉回中國去。」除了嚴重侵害香港人的基本人權,「(中共)甚至可能安排人駐紮在香港機場,國際上過境的一些人,都可以拉回去。」
馮崇義分析,問題關鍵在於中共沒有符合普世價值的司法獨立,是行政部門——公安、國安、國保掌控的法律,其法律的主要功能,「不是控制社會犯罪,而是為了鎮壓民眾的反抗,鎮壓異見,來鞏固共產黨的政權,所以它的法律性質是不一樣的,用法律專業語言講就是惡法、非法。」

黑手伸港顯中共末日恐懼
2019年適逢中共打壓人權、迫害好人的多個周年紀念,包括1989年六四鎮壓手無寸鐵學生30周年、1999年迫害修煉「真、善、忍」的無辜法輪功學員20周年等。有中國問題專家認為,中共今年加劇管控民間,並將黑手伸至香港,凸顯中共恐懼垮台的末日心態。
馮崇義說:「(中共)年初就把今年定為防範顏色革命的一年,一開年就開政治局會議、全國公安局長會議,全面部署。特別是再過幾天就是六四,很多人講『逢九必亂』,還有鎮壓法輪功等很多紀念日,中共是很擔心這樣的紀念日會引起全國規模的民眾抗議運動,所以動員了所有的資源去防範垮台。」
馮崇義表示,如今中共伸手在香港強推惡法,將推動更多人出來參與悼念六四等集會,在大陸各地引起巨大的連鎖反應,這也是中共最懼怕的。



去返示威區咪好囉, 幾十萬遊刑人士成日攪住我地香港沉默的七佰幾萬市民, 從來無出來投票的選民, 唔用犯人遊刑方法, 用你手上愛港一票, 踢走泛民害港政棍.


引用:
原帖由 woshizhenzhen 於 2019-6-17 01:09 AM 發表
黑社會本質。不like 的,就只行宣布做特首吧,美國政府會撐的。快宣布!
非洲豬瘟病死豬肉高溫處理 真的可以吃? https://n2.hk/d/images/discuss_style/emailtofriend3.gif
[隱藏]
非洲豬瘟病死豬肉高溫處理 真的可以吃?

非洲豬瘟從北方一路南下攻陷中國大半地區,病死豬肉在各地被銷售已是屢見不鮮。(大紀元合成圖片)
人氣: 37830【字號】     更新: 2018-12-23 10:04 PM           標籤: 非洲豬瘟, 疫情擴散, 中共造假, 豬肉【大紀元2018年12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洪寧、易如採訪報導)從8月初至今,非洲豬瘟從大陸北方一路南下攻陷中國大半地區。近日,又有貴州省黔南州、廣東珠海市、重慶、福建省三明市連中招。疫情失控同時,病死豬肉在各地被售賣的狀況已是屢見不鮮,陸媒的報導中稱此肉經高溫處理即使人吃了也不會有問題,引發民眾質疑。
陸媒報導令民眾擔憂
據財新網12月20日報導,大陸疫情爆發的省級行政區總數已達23個。
而市面上售賣的豬肉品質,自然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話題。
四川在線11月20日的報導中提及,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食用感染非洲豬瘟的豬肉後會對人體健康帶來影響。
觀察者網也曾在9月12日的報導中稱,豬瘟病毒並沒有傳染人類的能力,即使你吃到了病豬,假設裡面有活病毒存在,你都不可能因此患病。
新浪看點22日發表作者「大冬瓜LR」的文章中稱,研究發現,在50℃的條件下,非洲豬瘟只能存活30分鐘,60℃存活15分鐘,而家庭烹飪溫度遠遠高於60℃,所以只要吃的是熟豬肉,哪怕其中含有了非洲豬瘟病毒,它依然會被殺死失活而失去感染力。
對此,大量民眾表示擔憂質疑。

吉林的茅先生受訪時說:「既然煮熟可以吃,為什麼要把豬埋了,這種說法本身就很矛盾。」「它敢說可以吃,那黑心的商家就會去做一些沒經過高溫處理的東西,就敢往外輸送。」
倪先生認為,都知道是病豬,說煮熟了能吃,那誰敢吃呀,這不是不負責任嘛,官方的說法是為了穩定民眾情緒,就是讓大家感覺沒危險,它沒有什麼有其它說服力的辦法了。
倪先生還指,高溫殺菌的火腿腸都被檢測出豬瘟病毒,「我感到恐慌的是,火腿腸一般都是小孩子在吃,他們本身抵抗力都很弱。另外,更感到震驚的是,那些無良企業明明知道都是病豬、死豬肉,他們卻能把它加工成食品流通讓國人吃。」
日籍華人,原長春某大學獸醫系講師楊先生表示,豬隻感染病毒後,哪怕它不傳染人,肉的品質肯定是不行了。中共引導民眾稱吃了沒事,這是荒唐的事情,這個前提根本就是錯了。「現在是擴散的程度已控制不住了,而且很多人吃了這個肉,它只好說吃了沒事,怕吃了這些人鬧事。」楊先生說。
楊先生認為,中共雖然是設了衛生防疫部門,但只是擺設,不起實質作用。而中共是謊言治國,控制新聞,百姓在聽它的新聞時需要進行分析,肯定是有水份。

大地@zlu_j[/url]某飼料加工廠!
把這些‘‘非洲豬’’粉碎以後後又摻進飼料裡面,再銷售給飼養戶!
厲害了!
中國人!
操你媽⋯⋯!太可狠了
[url=https://twitter.com/intent/like?tweet_id=1063867451064995840]272[url=https://twitter.com/zlu_j/status/1063867451064995840]上午2:52 - 2018年11月18日
266 人正在討論這個Twitter 廣告信息與隱私
日前,記者撥通中共農業農村部重大動物疫情舉報電話。
記者:「人吃了非洲豬瘟病死的豬肉,對人身體有好處嗎?」
男子:「這個問題我解答不了,得找相關的非洲豬瘟的專欄,你去學習下。」
記者:「既然已經是腐敗的東西了,為什麼還說吃了沒事呢?」
男子:「不清楚,你去查資料學習吧。我們部裡的網站專門有一個非洲豬瘟防控的專欄,你去學吧。」
記者:「有民眾對於官方說的話不相信。」
男子:「越是不相信,越是要去看網上的資料,去看吧,看了就知道。」
記者:「本身就是病豬了,還讓百姓放心吃。」
男子:「你這話就說對了,本身是病豬了,就不應該宰殺處理,就應該處置掉的。但是實際情況有些百姓一看豬要病死了,就把病豬宰殺處理賣掉了,或者吃了,這就是我們國家的現狀嘛。
他不往上報,因為一頭豬處理掉之後,補償不了那麼多錢,他不可能給你報的。」
記者:「現在各個環節的成本都在提高,補償不到位。」
男子:「它不是病豬嘛,你要補償多少啊?病豬本身賣出去能賣多少錢呢。」
網絡流傳視頻內容顯示,蓋章的豬肉重新被掩埋。
專家解讀
非洲豬瘟病毒感染肉品還被攜帶到台灣、日本等地,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而普通民眾對相關知識卻知之甚少。
台灣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副研究員鄧明中教授在接受採訪時介紹說,這個病毒(非洲豬瘟)比口蹄疫對於環境的耐受性要強很多。病毒在豬的糞便裡面存活11天,在血液裡面也可存活好幾天,一般的病毒不會存活這麼長時間。
而人在豬場呆上一週或半個月後,再到其它地區的豬場,絕對有可能將病毒帶到那裡,人的鞋子和衣服會沾到這些病毒,這個病毒對環境的忍受度很強。
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葉光勝教授表示,人是不會感染非洲豬瘟病毒的。不是健康的豬隻本來就不可能吃嘛,消費者怎麼可能吃這種病死豬,也不太可能說只要加溫處理人就可以吃。不管是得非洲豬瘟還是得其它的疾病死掉的(豬隻),理論上都不應該讓我們消費者吃,這是食物安全的問題。
葉教授認為,重要的是預防,有豬瘟肆虐的地方,有一些不良商人把這些豬肉做成肉製品,加工的過程中,可能會有一些病毒保存在那裡,存留的時間比較長,那你又把它帶到別的國家或地方,或丟掉或當做廚餘,最後有可能讓豬吃到,造成感染。
資料顯示,非洲豬瘟,是一種經病毒傳播的豬隻傳染病,豬隻感染後死亡率幾乎達到100%,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非洲豬瘟傳染力超強,病毒可以在冷凍肉內存活三年。
新唐人電視台在12月22日報導中,援引中共前衛生部官員陳秉中的話說:「這麼多的豬瘟,到現在中央沒有追究一個部門領導的責任,現在就是一筆糊塗帳了,已經失控了,那只能任其氾濫,受損失的是養豬的老百姓。」
陳秉中還說:「就是隱瞞疫情,監管嚴重失職,那麼這也是造成疫區擴大的原因。還有老百姓不知道豬瘟的危害,還吃這個死豬肉。」中共中央應該負起責任,但目前沒看到有人出面作檢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