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772
  • 回覆: 1
+5
原創 土星軌道觀察室 2019-06-14 23:12:37


據法國媒體報道,日前卡塔爾接收了法國達索公司交付的陣風戰鬥機,該機早在2015年到2016年間兩國簽訂了多次合同採購,經過了多批的採購合同,卡塔爾最終決定採購36架陣風戰鬥機,該機將在陣風戰機的基礎上專門針對卡塔爾進行改進,單價超過2.5億歐元(首架交付飛機約合20億元一架),整個合同金額超過400億人民幣。而這也創下了陣風戰機的最高售價,該機甚至比印度採購的陣風戰機更貴,售價也超過了美國的F-35戰鬥機。

此次交付的4架陣風戰機是法國專門供應給卡塔爾的,所以耗時長,而該機也相對法國自用版本多了不少先進之處,該機無論是電子設備還是武器設備,都比法國自用版的要更先進,屬于目前達索公司能提供的最先進版本,當然未來如果法國還要採購陣風戰機,也將以這種新標準為法國空軍制造,但只是通過一些系統升級和武器升級,就讓這架4++代戰鬥機賣出如此高價,也確實讓人瞠目結舌,而該機的首架超過20億人民幣,比殲-20更高,這樣高價的戰機顯然不是隨便一個國家都能買得起的。

卡塔爾在陣風戰鬥機的基礎上升級了武器系統,讓該機具備了非常強悍的對地、對海以及對空打擊能力,雖然目前無法直接測試其效果,但能讓卡塔爾如此滿意,可見該機也確實有不小的性能提升。實際上卡塔爾能選擇陣風戰機也是因為用戶的習慣,卡塔爾一直是法國戰機的忠實用戶。卡塔爾空軍此前幾乎購買了法國制造的所有戰機型號,從幻影F1到幻影-2000都有採購,而這些法制戰機在卡塔爾軍中口碑尚佳,也成為了卡塔爾最終決定採購陣風戰機的重要原因之一。

同時採購陣風戰機的,還有印度,印度想要採購陣風戰機的事件更早,而且法國也第一時間提出了意向合同,印度也非常爽快要採購這款戰機,但是印度腐敗的採購部門讓印度採購陣風戰機醜聞頻出,不但爆出了賄賂醜聞,更有評論稱陣風戰機在印度賣出了比F-35更貴的價錢,而且遲遲無法供貨,導致印度只能派出落後的米格-21戰鬥機前往巴基斯坦執行任務,最終被擊落,如果印度能更早採購該機,裝備該機,那么此前被巴基斯坦擊落戰機的事件會扭轉。

然而現在卡塔爾的陣風戰機已經裝備,印度的陣風戰機還遙遙無期,雖然有消息稱法國已經通知印度將在7-9月接收該機,但未來能否正常交付還不明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