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20
+6
原創 小微鏡 2019-06-15 10:44:24

據鳳凰網軍事報道,近日有着"中國版咆哮鯊"之稱的殲15D電子戰飛機登上遼寧艦開始測試。和以往不同,此次出現的殲15D戰鬥機可謂是一款"神秘改進型"。和過去傳統戰機相比,殲15D戰機可以說是非常強悍了。

我們都知道,現代戰場雷達和信息化的作用越來越大,任何超視距或者防區外打擊都離不開各種電磁信號的支持。在這樣的情況下,干擾敵方電磁信號,瞬間癱瘓敵方雷達,便成了戰場取勝的關鍵。

海灣戰爭時期,美國航空兵進一步完善了SEAD"進攻性防空作戰"。這套戰術的關鍵就是電子戰飛機通過自身攜帶的電子戰系統對敵方信號進行干擾,迫使敵方防空雷達開機。在捕捉到敵方信號之后,再發射反輻射導彈直接摧毀。

而一旦自己重要的雷達系統被摧毀,體系化的防空網絡便成了擺設。美軍依靠這套戰術,在越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斬獲頗豐,即使是蘇俄先進,密集的防空導彈系統,也無力阻攔美國航空兵接二連三的空襲。

得益于美國航空兵摸索出的這套戰法,中國海軍開始效仿。隨着殲15D電子戰飛機的登艦測試,中國海軍航空兵的伴隨電子戰能力有了進一步的增強。據悉,殲15D電子戰飛機不但能夠攜帶各類電子戰設備,還能夠掛載電子戰吊艙,功能十分強大。

而在這之中,最為厲害的,還屬該機攜帶的鷹擊-91反輻射導彈。這款導彈號稱是美國海軍宙斯盾艦艇的克星,只要宙斯盾艦艇的雷達稍稍開機,鷹擊91反輻射導彈的導引頭便能捕捉到信號並且開始打擊。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