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074
+3
原創 上海熱線軍事 2019-06-12 18:11:20

近日,中國軍網英文網站公布了一組,解放軍南方戰區空軍某航空旅的飛行員駕駛殲-10戰鬥機訓練的照片,十分帥氣令人極度舒適。值得注意的是,畫面中一處細節,反映了中國的航空技術的喜人進步,這個細節就是座椅上的沖角。

這個細節引人注意 圖/鳴謝:中國軍網
殲-10起飛美照 圖/鳴謝:中國軍網眾所周知,與民用飛機不同,戰鬥機的存在是為了在發生戰爭的時候爭取制空權,就算是在平時訓練的時候也要經常做一些高難度操作訓練,常常面臨着戰機墜毀的風險。對于戰機設計師來說,如何使飛行員在飛機墜毀前一刻,彈射出艙脫離危險,是一個重要的設計項目。

彈射逃生在飛行員彈射出艙時,必須要突破的第一個障礙就是機艙蓋,在早期的戰鬥機採用的是拋蓋彈射,通過按鈕解鎖,利用氣流將座蓋吹開,隨着戰鬥機的速度越來越高,最快已經達到了超音速,這種方式顯然不能滿足需求。于是又發展出通過火藥點火助力的方式進行拋蓋彈射,但即使是這樣,仍然需要0.3秒的時間才能完成拋蓋操作,要知道對于極限時刻,往往有可能是零高度的狀態下,每0.1秒都是黃金時間。我軍的"飛豹"戰機就是採用這種不利的彈射方式,造成了多名飛行員犧牲。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