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引用(3)
美國華爾街暴動時、美國領導人有否去睇群眾?睇來你幫赤共宣傳:赤共開明民主過美國!


當年最大貪污就係趙紫陽個仔!
在六四事件初期,中國學生們反腐敗反官倒,有人也把中共中央前總書記趙紫陽當作批評對象。那時有句順口溜:“毛主席的兒子上前線,趙紫陽的兒子倒彩電。”有港媒曝光了趙紫陽家族的腐敗丑聞。

香港《明報》2015年2月2日報道,一份由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向渥太華對外事務部副部長發出的電文,日期為1989年3月7日,題為“中國:高層貪污”,文件性質列為機密。電文寫道,有關中共高層貪污的驚人故事比比皆是,當中一個例子,是來自澳洲大使館的商務部長,據可靠消息透露,趙紫陽一名兒子的公司,曾以低價買入一批入口電視機,賣家必須依照兒子開出的條件,不能拒絕,結果賣家不滿這宗交易,並因此賠錢。 這份電文提到,趙紫陽為了幫他的兒子擺脫這宗貪污丑聞,親身趕赴廣東省,更動用國家公款去為賣家填補差額。 報道指出,對于趙紫陽被指挪用公款填補差價,其子趙二軍否認﹕“是胡說八道,絕對沒有了,這20多年,我從來沒聽說這個說法。如果(趙紫陽)1989年初就去掩蓋這個事情,1990年(調查組)就不用再查這個事了。”趙二軍強調:“我父親從來不會為家裡人幹什麼事,我們也沒這個經歷。” 趙紫陽家族貪腐丑聞在《李鵬六四日記》也有記載:“學生說的官倒問題,實際上指的就是社會上普遍流傳的趙紫陽的兩個兒子倒賣彩電、牟取暴利的事。說老實話,我也不知道是否真有其事。” 六四事件后,趙紫陽倒台已經成為必然,貪腐丑聞必定會被坐實。《李鵬六四日記》披露:“我聽取尉健行部長到廣東查案的匯報。已查明趙的長子和佛山無線電公司勾結,共同倒賣彩電獲利1,600萬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563美元)。批件是趙紫陽親自批的,再由進口辦辦理,發放了許可證的,尉健行還向我展示了趙紫陽的原批文。” 趙紫陽的兩個兒子趙大軍和趙二軍都是國企高層。趙大軍曾是中石化高層,六四后兩人均被迫離去,併到海外避難。趙二軍在六四事件后由香港方面運作“黃雀行動”從海南出境抵達香港,后成為新加坡永久居民。趙紫陽的女兒王雁南(跟夫姓)現為中國嘉德國際拍賣有限公司總經理,活躍于國際拍賣界,她與丈夫一度成為趙身后的主要代言人。 評價一個歷史人物應當一分為二去辨析。對于趙紫陽,我們應當肯定他對中國改革開放做出的貢獻,但對于趙紫陽家族的貪腐丑聞應當給予無情的批判。 ...轉自多維新聞網http://www.dwnews.com/big5/...1560411269501...
        


[ 本帖最後由 極速前進 於 2019-6-13 03:38 PM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