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港警察:
最近徘徊在筆者心中揮之不去的疑問是,到底是甚麼原因讓你們這幾天站在金鐘等地,日而繼夜執行職務呢?
你們心裡究竟想著甚麼呢?
雖然可能絕無僅有,但你們當中大概有著出於正義感,從小便立志成為警察的人。目露兇光截查路經金鐘的市民,對旁觀者和記者大聲呼喝,製造白色恐怖,這就是你們心目中的正義嗎?
你們當中有人是為了高薪厚職,為了生活而穿上制服。為自己謀幸福,這本身並沒有甚麼值得羞恥。然而,為此而犧牲整個香港的幸福,向手無串鐵的示威者如狼似虎般不住揮動警棍,這就是你們心目中的正義嗎?
你們當中有更多的人是不為私利,而是為愛,為責任,為養妻活兒而穿上制服。你們的妻子願意看見你們執行職務時候那個猙獰的樣子嗎?你們覺得那樣子的你,是孩子的好榜樣嗎?
你們當中大概也有著真心擁護政府,擁護權威,認為自己所作所為是在伸張正義,維持法紀;認為所有示威者都是反中亂港的暴徒。請你們看看中國。現在的中國,就是你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嗎?你們沒有響應政府的呼籲,擁抱大灣區,大概心裡有數吧。
至於未有參與針對近日遊行抗爭行動的警察,聽見上至網絡、下至身邊親朋戚友對警方的口誅筆伐,稱你們為「警犬」、「黑警」,著你們「死全家」,大概你們心中或許會感到不是味兒,有點委屈,甚至會為執行職務的同袍感到不值。
身處情緒高漲的漩渦中心,身旁是一同出生入死的同袍,身後是發施號令的上司,面前的則是素未謀面,形跡可疑的陌生人;筆者想,穿起制服的你們,在執行職務時,並沒有多想甚麼,出於進入學堂訓練以來的習慣和本能反應,受環境因素的鼓動下,遵從上級的命令。
沒有機會退後一步,看見自己的倒影,意識到自己面目變得如此猙獰。
看不見自己的眼神裡,絲毫不見脫下制服時的人性。
也沒有想到當初是為了甚麼而穿起制服。

你們中間有些同袍,讀到信或者會覺得可笑。
這封信不是寫給你們的。
筆者仍然相信,在你們中間,仍然某些人存有良知。
你們仍然能夠選擇。
希望以上的文字,能夠喚回你們的良知。
希望以上的文字,能夠讓你們執行職務前,停一停,諗一諗,問問自己的良心。

https://thestandnews.com/politics/一名為警方執法手段感到悲憤的市民ᅠ致全港警察的公開信/

不為虎作倀的警察,世間少有,被他感動了...



被引用(7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咁多人聚集金鐘做乜?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唔好扮無知。
手無寸鐵?剛剛睇新聞,見到班暴徒用尖鋼管攻擊警察。又用馬路上嘅錢碼,垃圾筒掟警察。咁都係手無寸鐵?呢啲就係和平示威?係正義?有良知?
暴徒佔領道路,阻止立法會議員開會,已經係違法。
如果旺暴當日被暴徒瘋狂咁拳打腳踼同用磚頭掟至頭破血流,至部份傷殘嘅係你家人,你係唔係都會話佢哋抵死?

[ 本帖最後由 ntworks 於 2019-6-12 07:11 PM 編輯 ]



樓主以為他們去修路?🤣🤣🤣🤣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唔想講粗口
安安靜靜坐係到兩手空空就叫手無寸鐵喇!成班暴徒起磚頭拆鐵支,帶埋頭盔面具,成副武裝,已經唔係示威咁簡單,而係真真正正既暴動。我人在金鐘親眼所見幾十個年青人團住一個警察毆打至頭部出血以至毀容,都唔放過佢仲要成幾支鐵支丟中佢頭部直插到大量出血,人地只係PC仔冇成套武裝架,連頭盔都冇戴,手持一支警棍。

警察唔係為左高薪厚職,佢地以服從為天職,服從已經唔係命令咁簡單,而係將服從當作生命,入過學堂就知服從幾咁重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64都係咁唧,所以5可以怪軍人


美國走狗。美國佬為了驚部署在香港的情報中心被搗破才處心積累搵美國班狗煽動你地班撚樣


屌,扮可憐,博同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寫咁多廢話叫公開信,支持政府嚴正執法,警方執法,維護香港穩定


守護香港


樓主,點解你要歪曲事實?為虎作倀?


勿把自己往道德高地推!
西方借偽善謀利的事實罄竹難書,請多讀點歷史。
修改逃犯條例現在涵蓋足以引渡的罪行都是世界各國法所難容的大罪,何爭議之有?
所謂反「送」中,唯一目的就是反中!
引述樓主原文:「請你們看看中國。現在的中國,就是你們心目中的理想世界嗎?」
我的答案是:「仲然未達,但總比西方那套較有利於全人類!」
即使大家看法不同,世界本就多元。任何人都有權選擇移民國度,但無權肆意搞亂別人的家園,你明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