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4




【本報綜合報道】不斷進修除了可增長見聞,亦可幫助自己更關注健康。英國有研究發現,教育水平愈高的受訪者,健康情況更理想,每讀多三點六年書,體重指數(BMI)就低一分,擁大學程度的人,出現心臟病或中風風險較其他較低學歷的人為低。專家認為,結果反映政府的衞生部門,日後要加緊留意社會上低學歷人士的健康狀況,制訂相關保健政策。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布里斯托大學、劍橋大學及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超過二十萬人的資料,包括他們的教育水平、BMI、血壓、吸煙習慣,以及心臟病病歷紀錄。結果發現當中約有四成體重正常、無吸煙習慣及高血壓問題的人都屬於高學歷,他們患心臟病及中風風險也較低。

研究人員估計,高學歷的人對於提出自己的健康問題意識較高,亦有可能經濟能力較好,可以毋須輪候公營醫療服務,直接向私家醫生求醫,及早發現健康問題;相反,低學歷的人「手停口停」較少求醫,若要為戒煙而求醫,難度更高。負責研究的專家認為,可針對緊密監察早輟學的人,幫助他們減低心臟病風險。





有D咁既research都幾得意!!!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611/00176_075.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