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22
+2


麥肯齊(左)視察B-52戰略轟炸機的炸彈艙。








林肯號戰機彈射升空。


波斯灣局勢持續緊張,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上周五(7日)一連兩日,視察增派區內的林肯號航空母艦及B-52戰略轟炸機,重申伊朗曾部署攻擊海上航道及駐伊拉克美軍。伊朗外長扎里夫則敦促歐洲忽視美方制裁,以便與伊朗的經濟關係正常化。

林肯號位於伊朗以南約320公里的阿拉伯海水域,自上月中抵達至今仍未駛入波斯灣。航母戰鬥群指揮官韋德海軍少將說,美伊軍艦曾多次相遇,性質是安全及專業,伊朗一方的舉動符合國際標準,美軍無需採取自衞措施;而艦上44架戰機則日夜出擊,執行任務。


麥肯齊相信,若果美軍不增兵,伊朗很大機會發動攻擊。他形容調派林肯號到中東帶來很大分別,有穩定局勢及震懾之用,令伊朗不得不加以關注並重新計劃下一步。有美國匿名官員向傳媒透露,伊朗的軍艦、潛艇、防空導彈及無人機,上月初曾處於高度戰備狀態。
https://hk.on.cc/hk/bkn/cnt/aeanews/20190609/bkn-20190609113107223-0609_0091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