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889
  • 追帖: 1
  • 分享: 2
+6
新一期居屋包括何文田冠德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長沙灣凱德苑、火炭旭禾苑及荃灣尚文苑,合共4,871伙,全部以五九折發售,今日(30日)開始正式接受申請,並於6月12日晚上7時截止。今次房委會首設網上申請系統,雖然填表過程方便快捷,毋須親身交表,但當中有不少位置要小心留意,一旦忽略或填錯,有機會無法得到申請編號,甚至喪失「大抽獎」的資格。



先準備身份證號碼

無論綠表或白表申請人,都要先要填寫個人身份證號碼。至於購入單位後將同住的家庭成員,其身份證號碼亦要一併填寫,申請者切記先按「填寫家庭成員資料」的按鈕,一旦漏填,將被視為單身申請者。
同時,身份證號碼毋須填寫括號的符號,例如號碼本來為A123456(7) ,只需輸入A1234567,否則申請者將無法下一個步驟,亦無法進入付款的頁面。申請人亦暫毋須提供身份證的證明文件,例如副本等,只需要輸入其號碼即可。



若非單身申請者,填寫申請表格時,切記先按「填寫家庭成員資料」的按鈕,填寫其身份證號碼。(房委會網上截圖)

資產收入毋須上載證明文件

在填寫家庭每月總收入時,該收入要先扣除強積金供款,申請人同樣不需要提交任何證明文件,但申請人要先備存所申報的收入及資產證明,以供房委會日後作進一步審查。
不過,若你是綠表申請者,若現為房委會公屋或房協出租屋邨的住戶,便毋須填報家庭總收入及其資產資料。

電郵地址勿打錯

在填寫資料時,綠表及白表申請人必須輸入個人聯絡資料,包括電話、居住地址及電郵地址。房屋署會根據其電郵地址,發送確認網上申請,及申請編號的電郵。一旦電郵地址輸入錯誤,申請人或無法得到相關資料,或須致電房委會銷售及白居二熱線。

要先表明欲「一表兩抽」

今期居屋設「一表兩抽」,即合資格的綠表申請者,在遞交今次申請後,可一併申請年底推售的綠置居,選址包括柴灣柴灣道和青衣青鴻路。不過,申請者必須在表格表明同意有關安排,否則被視作不參加論。



綠表申請者若希望「一表兩抽」,必須在表格表明同意。(房委會網站截圖)

統計問題可選擇不填寫

填寫個人資料後,其中有一欄會用作統計用途。房屋署會收集申請者的家庭每月總收入、總資產淨值、現居房屋類別及居住地區,申請者可直接省略不填寫。​



表格中,有一欄會用作統計用途,申請者可直接省略不填寫。(房委會網站截圖)

閒置後會確認是否繼續填寫

房屋署曾多次提醒,在填寫網上表格時,網上系統不能閒置超過2分鐘,否則會被中止。就記者觀察,閒置一段時間後,網站會查問是否要繼續填寫申請表,若未有回應,系統會顯示「等候逾時/填寫申請表時限已過」的字眼。由於申請系統不能儲存資料,申請者只能離開或重新填寫。

同時,申請者必須在45分鐘內填表,填表最後的15分鐘,系統會作出提醒。



閒置一段時間後,網站會查問是否要繼續填寫申請表,若未有回應,系統暫停該申請。(房委會網站截圖)

要於截止前成功付款

申請人必須在截止申請時間(即6月12日晚上7時前)完成申請及付款。值得留意是,截止時間會以申請系統的時間為準,若申請者未能在限期內成功支付費用,即使成功交表,申請將視為無效。
申請費可接受信用卡VISA, Mastercard, JCB 或 UnionPay銀聯付款。

申請編號將隨後發送

若你是白表申請者,完成填表後,將立即收到電郵,確認已收到有關申請。不過,申請者其後會收到另一封電郵,內有申請編號,一般會在兩天內收到。
至於綠表申請者,在提交表格後,亦會收到確認電郵。屋邨辦事處會聯絡屬於公屋租戶的綠表申請人,安排申請人及所有18歲或以上的家庭成員,在申請表上簽署,經屋邨辦事處核實及確認後,將會以電子郵件發送申請編號。

填表機會只此一次

申請者必須注意,房屋署並無交代網上交表時,填錯資料後能否更改。因此,一旦填錯資料並確認遞交,日後可能難以再改,申請人亦不能重複交表,否則會被作廢。




就截止啦 快睇下懶人包啦 唔係又會Miss左個機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334801/居屋2019-網上申請快速交表攻略-地雷-注意事項逐個捉

[ 本帖最後由 Aasia 於 2019-6-9 09:24 AM 編輯 ]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