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97
  • 回覆: 8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因不懼美國,堅持對華為供貨,台灣積體電路制造公司(下稱台積電)此前贏得了外界頗多掌聲。3日,台灣《經濟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美國商務部在台積電發出不斷供聲明后立即派人赴台調查,想找出台積電出貨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規,但調查結果讓美國大失所望,只能悻悻然離開。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援引消息來源透露,面對美方調查,台積電透過法務部門和合作的美國權威律師事務所全力說明,最后證明台積電這項出口管理系統,非常完善且綿密,禁得起檢視,最后美商務部調查人員不得不離開。

報道稱,美國為阻撓中國大陸科學創新腳步,將矛頭對準華為,禁止令一出,包括Google、高通、美光和安謀(ARM)等國際大廠,相繼宣布停止或暫停與華為合作。台積電也非常謹慎看待此事件,一開始持保留態度,但在不到八小時內即宣布持續出貨華為。

對此, 台灣《經濟日報》引述業界分析稱,國際大廠相繼暫停與華為合作,主要因受到美國法規限制。而台積電錶態繼續出貨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有限公司,是經過內部縝密評估,現階段不需改變出貨和技術提供方式,對海思正常出貨,台積電對本季財測和下半年業績強勁成長的預期不會改變。不過,面對美方想藉由切斷華為其他芯片供應鏈,重傷華為,台積電能否不受流彈波及,經營團隊仍有難題要解。

對于台積電與華為的合作,報道稱,華為旗下海思芯片產品目前占台積電營收比重已達一成,並擠下聯發科,成為台積電第二大客戶,海思下一代麒麟芯片,也將成為台積電7納米強化版及5納米制程的第一個客戶,雙方緊密合作不言可喻。

報道稱,台積電不對美商務部到公司調查出貨華為事件吐露任何口風。業界認為,台積電守住出貨華為的關鍵防線,順利留住大客戶。而從美系大廠相繼暫停與華為合作來看,華為也將加速自建完整供應鏈來突圍。

美商務部把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名單”,造成惡劣影響波及美國企業和市場,部分台灣電信運營商跟也着“放槍”。總部位于台灣新竹市的台積電是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制造廠,被視為華為“生存戰關鍵一環”。5月22日,華為在官方推特上證實:台積電不會停止供貨。

華為推特截圖

5月23日,台積電公開表態繼續向華為供貨,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當天召開技術論壇,並在開幕演說中表示,5G時代的來臨為半導體產業帶來許多新商機,台積電會加碼在台灣的投資。

台媒報道截圖

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積電對華為持續出貨一事時,用了這樣的說法:無懼老美!台積電有種,力挺華為。

新聞來源連結:
http://www.baidu.com/#iact=wiseindex/tabs/news/activity/newsdetail={"linkData":{"name":"iframe/mib-iframe","id":"feed","index":0,"url":"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page?s_type=news&dsp=wise&context={"nid":"news_9205261164618833765"}&pageType=1&n_type=1&p_from=-1&innerIframe=1","isThird":false,"title":null}}



引用:
原帖由 會計界選民 於 2019-6-3 06:44 PM 發表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因不懼美國,堅持對華為供貨,台灣積體電路制造公司(下稱台積電)此前贏得了外界頗多掌聲。3日,台灣《經濟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美國商務部在台積電發出不斷供聲明后立即派人赴台調查,想找出台積電出貨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規,但調查結果讓美國大失所望,只能悻悻然離開。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援引消息來源透露,面對美方調查,台積電透過法務部門和合作的美國權威律師事務所全力 ...
美國又贏🤣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523001775-260410



台積電做得好


https://www.wallstreetcn.com/articles/3539130
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gsnews/2019-06-03/doc-ihvhiqay3293370.shtml


這兩條連結才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因不懼美國,堅持對華為供貨,台灣積體電路制造公司(下稱台積電)此前贏得了外界頗多掌聲。3日,台灣《經濟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美國商務部在台積電發出不斷供聲明后立即派人赴台調查,想找出台積電出貨華為是否違反美國法規,但調查結果讓美國大失所望,只能悻悻然離開。
報道援引消息來源透露,面對美方調查,台積電透過法務部門和合作的美國權威律師事務所全力說明,最后證明台積電這項出口管理系統,非常完善且綿密,禁得起檢視,最后美商務部調查人員不得不離開。  報道稱,美國為阻撓中國大陸科學創新腳步,將矛頭對準華為,禁止令一出,包括Google、高通、美光和安謀(ARM)等國際大廠,相繼宣布停止或暫停與華為合作。台積電也非常謹慎看待此事件,一開始持保留態度,但在不到八小時內即宣布持續出貨華為。



[隱藏]
台積電有商業道德給個讚


其實點樣完善綿密法
可否詳解,以便其他公司仿效



美國只需要宣佈台積電已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就搞掂


菜省長好快出禁令。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