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06
  • 回覆: 7
【環球時報-環球網 記者 倪浩】商務部: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具體措施近期出台。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在31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稱,基于非商業目的,對中國實體封鎖、斷供或其他歧視性措施,對中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將列入其中。


新聞發言人高峰發布的全文: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中國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于非商業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具體措施將于近期公布。

央視記者提問:中國政府出台“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是出于什么考慮?
高峰:當前世界經濟發展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多邊貿易體制面臨嚴峻的挑戰,正常的國際經貿活動受到干擾,一些外國實體出于非商業目的,違背正常的市場規則和契約精神,對中國企業採取封鎖斷供和其他歧視性措施,損害中國企業的正當權益,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利益,也給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帶來威脅,對全球經濟造成負面的衝擊,對相關企業和消費者的利益造成損害,為維護國際經貿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維護中國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政府決定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

新華社記者提問:請問中國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依據是什么?
高峰: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貿易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壟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等有關法律法規,中國政府決定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將那些基于非商業目的對中國實體實施封鎖斷供或其他實行措施對中國企業或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對中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或潛在威脅的外國法人組織,或個人將列入其中。

記者問:中國對于這次列入清單的組織或者個人會採取什么樣的措施?
高峰:對于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的外國法人,其他組織或個人將採取必要措施,具體措施將于近期公布。


Fedex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5e93e2/7N7Z6GhrTpu



14億人口經濟商機外企如何選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傳媒報告。支持對中國長期友好和奉公守法的外資企業。教育和糾正對中國有敵視和誤解的外國人


[隱藏]



'Don't say we didn't warn you'


聯邦契弟 谷氣哥 要受把了


.
引用:
原帖由 秋天肥沃的甩毛 於 2019-5-31 07:45 PM 發表
聯邦契弟 谷氣哥 要受把了
聯邦契弟...哈哈哈........
CHING 你真有才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