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160
  • 回覆: 3
+3
原創 虹攝庫爾斯克 2019-05-30 12:29:42

作者:虹攝庫爾斯克
近日,印度防務新聞網再次披露了今年2月27日印巴空戰中的一些細節。文章稱,印度空軍蘇-30MKI戰鬥機部隊的有關人員向媒體證實,巴基斯坦空軍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部署了一個由24架戰鬥機組成的飛行大隊。
2月27日,有幾架巴基斯坦戰機成功地越過了實際控制線,向位于Rajouri區的印度軍事陣地發射了精確制導滑翔炸彈。而該部隊的蘇-30MKI戰鬥機起飛迎戰,但遭到了來自巴控區發射過來的美制AIM-120C5中距空空導彈的打擊,在進行規避后由于失去了目標,以及自己的R-77中距空空導彈射程不足等原因,沒有對巴基斯坦戰機進行反擊。

在2月27日的空戰中,世界媒體都比較關注的是擊落印度米格-21Bis戰鬥機這一幕,但其實在前後雙方都有交手。比如當天戰鬥的起因是印度飛機在前一天轟炸了克什米爾的巴基斯坦控制區,為了報復巴基斯坦空軍才出動戰鬥機轟炸印度控制區的目標。
相對于被擊落的印度米格-21Bis戰鬥機那薄弱的戰場態勢感知能力,印度蘇-30MKI戰鬥機的雷達和導彈告警能力都比較強,因此其躲過了來自巴基斯坦的導彈攻擊,對戰場的情況掌握得也比較全面。因此其稱巴基斯坦空軍戰機發射了滑翔炸彈的說法比較可信。

從其描述來看,這些越境打擊的巴基斯坦飛機很有可能是中巴聯合研制的“梟龍”戰鬥機,因為目前巴基斯坦空軍中只有這種飛機能夠發射滑翔炸彈,而且正好“梟龍”確實被部署在實際控制線附近。在今年3月12日,巴基斯坦空軍就展示了“梟龍”戰鬥機試射一枚巴基斯坦版本的可調翼面精確制導炸彈,該炸彈被巴基斯坦稱為Takbir,是中國LS-6滑翔制導炸彈的巴基斯坦版本,而LS-6早已經裝備巴基斯坦“梟龍”部隊。
LS-6炸彈中文名稱為“雷石”6型滑翔炸彈,這是中國一種外貿滑翔炸彈家族,擁有多種型號和多種重量級,能夠精確打擊60公里外的目標,被譽為中國版“杰達姆”炸彈。




有沒有炸死印軍?





信三哥一成,恆河大放光明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