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753
  • 回覆: 4
+3
來源:聯想集團

(原標題:“聯想撤出中國”謠言誕生始末)


上周五,一則聯想CFO宣布"若美國提高中國關稅,聯想就將生產線撤出中國"的所謂新聞又成功地吸引了吃瓜群眾的目光。
聯想CFO說過“撤出中國嗎”?答案是否定的。

事件起因是聯想財報發布會后美國CNBC電視網對聯想CFO的一次採訪,CNBC的相關採訪文章在正文之前,會有一個CNBC自行理解的KEY POINTS(關鍵點):

2019年5月24日CNBC截圖

即,聯想稱,如果美國繼續對中國產品加征關稅,公司可以將產能轉移到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

但聯想CFO在採訪中的實際回復則是:


即“如果發生這種情況,顯然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聯想首席財務官黃偉明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我認為,我們完全有能力將部分生產能力從中國等受影響國家轉移到其他不受關稅影響的國家,繼續生產”。

轉移出部分產能=將生產線/產能撤出中國?當然是否定的,顯然CNBC想多了。

把生產能力在全球工廠做調配,讓產品不受零部件價格波動和各地區關稅影響,是幾乎每個大型生產制造型企業的日常運營工作,聯想11個自有工廠中,有三個位于海外,分布在印度、墨西哥和巴西。自有工廠中90%產品都是中國生產,轉移部分產能通俗地說就是讓墨西哥員工加加班而已。

正如人民銀行黨委書記、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上周所說,中國產業結構正在加速調整升級,需要有一定比例的生產轉移到海外,這有利于我們實現產業更新換代,進一步提高勞動生產率,加快中國的高質量發展。

簡單地說,CNBC犯了個錯,但國內卻有一群人嗅到了流量的味道,開始了無序的狂歡。


美媒故意犯錯
只為恐嚇中國人

其實那些生產轉移的新聞
中國人已經看了十年吧
都是用個別例子構築中國崩潰論

例如製鞋大廠遷往越南吹了很久很久
結果最近貿易戰爆發
美國鞋商竟說有70%來自中國

不是都遷走了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96049209138741764/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5-29 09:05 AM 編輯 ]



呢間全霉乜唔係特朗普嘅「與民為敵」咩?


消息太多


撤出美帝就信!怕比佢玩死


[隱藏]
漢奸害人不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