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28
  • 回覆: 74
  • 分享: 4
+5
在貿易戰再度升溫之際,特朗普並沒有忘記他的農民支持者。他周日(12日)就在Twitter上宣布,會用對華關稅徵得的資金去補貼「我們偉大的愛國農民」。如果計劃以政府採購的方式實行,美國似乎會再度落入「政府芝士」難題七十年未解的困局。



面對中美貿易關係上周形勢突變,不少一直心懷「愛國」情操的美國農民被殺得一個措手不及。

特朗普以採購形式資助農民之前,他也許要回顧一下美國大半個世紀以來乳製品農業補貼的「惡性循環」,以及至今70年未解的「芝士難題」。

為保障農業利益,美國在大蕭條後的1933年成立「商品信用機構」(Commodity Credit Corporation),專責「保障農產收入與價格」。在1949年,國會通過《農業法案》,將乳製品正式納入保障範圍,成為「芝士難題」的開始。

有關保障的一大手段就是向乳製品業者直接購入芝士,由政府存放。根據2019年初數據,在政府手中的芝士存量達14億磅,創歷史新高;然而,自2016年以來,美國政府已花費近5千萬美元,約購入2,200萬鎊芝士。

這類補助人為地抬高乳製品的產量,也增加了農民對政府補貼的依賴性,造成「供應增加——價格下跌——政府再補助——供應再增加」的惡性循環。根據《華爾街日報》2016年的一則報導,該年的首8個月,美國農民因供應過剩而直接倒掉的牛奶總量就高達1.58億公升。

雖然芝士比牛奶可以存放得更久,然而政府除了要在各州搜尋或建造巨大的地下洞穴去儲藏芝士之外,還要想辦法將芝士消耗出去。

這個「芝士難題」早在近40年前的列根(Ronald Reagan)時代爆發,當時聯邦政府「芝多為患」,終於想到根「派芝士」當作派福利的做法,啟動「臨時緊急食物援助計劃」(TEFAP),以統一的工序加工芝士,製作成5磅重的芝士磚,向長者及低收入人士派發。計劃原訂派發3千萬磅芝士,最會卻派出3億磅。

當時的農業部長布洛克(John Block)在向國民宣傳「政府芝士」時,手中捧着已經發綠的一大塊黃色芝士磚向傳媒直言:「我們有6千萬塊這種芝士。它們在發霉、在變壞,市場上賣不出去,所以我們要找方法把它們送走。」及後,當時的《華盛頓郵報》引述一位農業部官員表示:「其實最便宜、最實際的做法,是將這些芝士直接倒進海裏。」

有關計劃在90年代初結束。及後,美國政府對於其「芝士災難」就採取了多管齊下的應對策略,不論在聯邦政府的飲食營養指引中,還是學校膳食、補助營養資助計劃等,都少不了芝士及其他乳製品的蹤跡。

在資金主義美國,要解決「芝士災難」,當然少不了資本家的參與。國家乳製品宣傳小組(National Dairy Promotion Board)在90年代就成立隸屬農業部之下的半官方市場營銷機構「乳製品管理機構」(Dairy Management Incorporated),與私人企業合作推動各種芝士食品,當中包括美國薄餅連鎖店Domino’s的各類「七重芝士薄餅」——此等政策雖然能緩解「芝士災難」,卻似乎造就了美國民眾的健康問題。

根據彭博(Bloomberg)在2017年的一項調查報道,乳製品管理機構有一組專研產品開發的化學家及營養學家,與美國各大快餐連鎖店合作,希望能推出包含最多芝士的食品。報道就稱這一組專家為「芝士界的光明會」(Illuminati of cheese)。

不過,美國應付「芝災」的多管齊下,似乎難以收效,否則其芝士庫存就不會再創歷史新高。「芝災」難解,難怪特朗普去年與加拿大商談《美墨加協議》(USMCA)之時,其中最大爭議之一就是加拿大乳製品的市場准入。


美國政治生態+資本主義之下,注定逃不出的怪圈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分析評論/328806/中美貿易戰-特朗普農業補貼救亡-七十年-芝士災難-的教訓



昨天的芝士,今天的大豆小麥和粟米等農作物,明天的芯片,老美還是制定預算買下自己所有的製成品吧。


前景堪虞


hhhhhhh特朗普挺住啊~

不行就去吃幾個芝士漢堡~



[隱藏]
以後好多野可以派, 派大豆派晶片仲有龍蝦, 呢次老美又贏半個身位


由政府存放。根據2019年初數據,在政府手中的芝士存量達14億磅,創歷史新高

要唔要養返D老鼠幫下手清清貨?



無理由,總之唔係蘋果講嘅我唔信



哈哈



引用:
原帖由 Tokyo2040 於 2019-5-26 10:24 AM 發表
由政府存放。根據2019年初數據,在政府手中的芝士存量達14億磅,創歷史新高

要唔要養返D老鼠幫下手清清貨?
用來溝老鼠藥當鼠餌或者出口到阿比西尼亞



美囯人用自己錢去俾關稅,轉頭又左手交右手俾農民。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9-5-26 09:28 AM 發表
在貿易戰再度升溫之際,特朗普並沒有忘記他的農民支持者。他周日(12日)就在Twitter上宣布,會用對華關稅徵得的資金去補貼「我們偉大的愛國農民」。如果計劃以政府採購的方式實行,美國似乎會再度落入「政府芝士」難題七十年未解的困局。

https://cdn.hk01.com/media/article/328806/thumbnail/17c6acf8a040ec62ec1e872c230bd98 ...



[隱藏]
侵侵用補貼去買農作物,然後拿去貧窮國家..

咁...農民見此,政府對農作物不分好差都購買之下,
只會種質素差的農作物去充數及只種某種補貼多的農作物,

惡性循環之下,農作物只偏向一種及質素越來越差,價格更越來越低....

當美國農產物質素差到沒法再出口,只能由政府購買....到時美國人多得侵侵吾少了....

[ 本帖最後由 CS601P 於 2019-5-26 03:56 PM 編輯 ]



選舉將至,特朗普急需要交出「政績」。狗急跳牆之下,不知又有甚麼陰謀詭計出台。


芝士大豆焗龍蝦, 食完仲有晶片lego.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漆普又話他國補貼企業嘅,這些叫什麼?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飛天盒仔 於 2019-5-26 03:30 PM 發表
美囯人用自己錢去俾關稅,轉頭又左手交右手俾農民。

比農場老闆
真正農民就失業啦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