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655
  • 回覆: 24
  • 追帖: 1
+6
今次印度尼西亞唔知美國有冇份?



Image caption在上世紀60年代中期蘇哈托主導的反共清洗得到美國支持。鎮壓導致數十萬人被屠殺,大批印尼華人被殺,財產被掠奪。最近解密文件顯示,美國駐印度尼西亞使館在上世紀60年代不僅了解,而且支持當時印度尼西亞軍方對親共人士和左翼人士的鎮壓和屠殺。
當時美國的外交官把血腥鎮壓形容為"廣泛屠殺"。軍方縱容穆斯林團體和民間武裝參與屠殺,大批印尼華人被屠殺,華人商店遭洗劫。
當時的美國駐雅加達使館發出的電文顯示,至少10萬人在軍方反共鎮壓中被屠殺,巴厘島就有10000人被殺。但歷史學者認為,在1965年10月到1966年期間,發球持續3個月的反共清洗,導致多達50萬印尼共產黨支持者被殺。

這次被解密的39份美國使館文件產生於1965年10月到1966年3月期間,冷戰的高峰期。當時美國在全球不遺餘力地遏制蘇聯"擴張"和共產主義的"蔓延"。
電文顯示,印尼軍方在鎮壓前與西方國家使館通氣,讓西方國家了解軍方要推翻蘇加諾總統的圖謀。電文顯示,美國軍方和美國駐印尼大使建議美國政府向印尼軍隊提供秘密援助。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1966年3月11日蘇哈托少將(左)帶領多名將軍進入茂物行宮迫使蘇加諾總統(右)簽署所謂的"3-11命令",把行政權力移交給蘇哈托。當時親西方的印尼陸軍少將蘇哈托以印尼共產黨策劃"九三〇運動"為借口鎮壓印尼共產黨並且推翻了親蘇聯的印尼總統蘇加諾。所謂"九三〇運動"指1965年9月30日印尼軍官發動兵變,清洗軍隊,讓印尼投入共產主義陣營的企圖。
印尼共產黨
印尼軍隊在發出未遂政變的指責後,開始取締共產黨並且展開對親共和左翼人士的鎮壓。蘇哈托將軍在鎮壓後掌權,其後32年印尼這個世界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一直處於他的鐵腕統治下。
在蘇哈托統治時期,鎮壓和屠殺被認為是清除印尼共產主義勢力的必要手段。在鎮壓前,印尼共產黨是僅次於中共和蘇共的世界第三大共產黨。
這次解密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對當時軍方主導屠殺的規模以及穆斯林組織參與殺戮完全知情。在1965年一份來自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美國領事的電文說,在東爪哇發生了"大規模屠殺",在圖龍阿貢的一次屠殺中就有15,000人被殺。
電文顯示,蘇哈托支持大批處決印尼共產黨。在印尼許多省,由於許多人被捕導致食品供應和收容房屋供應的問題,因此屠殺被拘禁者就成了解決方案。有些地方乾脆不加逮捕就開始直接殺戮。
圖片版權BBC INDONESIA SERVICEImage caption描述印尼上世紀60年代中期鎮壓和屠殺的美國外交文件美國使館電文還顯示被軍方屠殺的所謂印尼共產黨當中,許多人對所謂"九三〇運動"並不知情,美國了解大批不知情者遭到殺戮。當時美國正向印尼軍隊提供大量秘密援助。
1965年10月到1966年3月間,印尼發生的反共清洗中,軍隊和民間武裝都參與了濫殺。殺「異教徒」
美國使館1965年10月的電報顯示,印尼軍隊和穆斯林組織進行了反共鎮壓。11月的電文顯示,在蘇拉威西省的Bone縣,穆斯林暴徒衝進拘押營地屠殺了200多被指為親共的被拘留者。
電文顯示,印尼軍方在鎮壓行動中同穆斯林和基督教政黨聯合行動。
在爪哇東部的鎮壓和屠殺中,穆斯林組織把殺戮"異教徒"當作升入天堂的"入場券"。許多穆斯林暴徒認為把受害者的血塗在自己臉上,就更有把握升入天堂,於是屠殺有了"聖戰"色彩。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Image caption在1965年發生的清洗中,印尼軍隊抓捕大批左翼人民青年團的成員在棉蘭市的穆斯林組織發出指示說,共產黨是最低級的異教徒,殺共產黨是穆斯林的宗教義務。
1965年12月份的使館電文顯示,在爪哇東部發生的濫殺無辜行動中,軍方每晚悄悄交出10-15名被拘押者讓供穆斯林處決。
電文說,印尼軍方一方面說局勢得到控制,一方面允許穆斯林對印尼共產黨人士殺戮,以推卸軍方對暴力的責任。
印尼
一份雅加達美國使館1965年10月的電報顯示,軍方對美國使館官員說,他們計劃對中國駐印尼使館採取行動。
圖片版權AFPImage caption印尼最大的穆斯林組織伊斯蘭教士聯合會的下屬的班瑟多功能青年團成員2015年在爪哇東部焚燒鐮刀斧頭旗幟。該組織被指在蘇哈托的反共鎮壓中處決共產主義組織成員。1965年11月的美國使館電文顯示,在印尼蘇拉威西省,爪哇的中部和東部地區,在軍隊支持下發生了鎮壓和屠殺。許多華人被指為共產黨支持者遭到鎮壓。
在望加錫市11月發生的騷亂中,90%的華人店鋪被搶劫一空或被搗毀。
1965年12月份的使館電文顯示,在爪哇島就有34,000被指為印尼共產黨人被捕。許多華裔被指參與了"九三〇運動",當局以此為借口掠奪了他們的財產。
在數個省份,印尼華裔的財產被沒收。地方軍隊的指揮官奪取了印尼華商會成員的大米加工廠和紡織廠。
美國使館電文顯示,在巴厘島華裔商店被放火焚燒。親共產主義中國的華裔人口遭到迫害。儘管印尼當局保護親台灣的華裔人口,但是親國民黨政府的華裔仍然沒有倖免。
圖片版權XINHUAImage caption1963年9月印度尼西亞共產黨主席艾地(左一)訪問中國,在北京向毛澤東贈送禮物"天堂鳥"標本。毛澤東
1966年4月一份由美國駐香港領事館向美國駐雅加達大使館發出的電文指出,印尼軍方支持的報紙《陸軍》的一篇報道說,"九三〇運動"背後有紅色中國和中國領導人毛澤東的策劃是子虛烏有的捏造。
印尼報紙《陸軍》的上述報道幾乎完全出自1965年12月16日香港的一份中文雙周刊一項報道。報道說,毛澤東敦促印尼共產黨總書記艾地除掉印尼軍隊將軍。
報道說,毛澤東希望印尼共產黨在9月30日發動政變奪取權力,這樣一個共產主義的印尼的國慶日就和中國一樣都在10月1日。
兩篇報道都說,毛澤東對艾地說,需要殺印尼的官員和軍人奪取權力。電文顯示,上述不實的報道內容為印尼軍方鎮壓和屠殺共產黨提供了借口。
印尼共產東總書記艾地曾經在1957、1959、1961、1963和1965年五次訪問中國。1965年艾地在"9·30"事件後被軍方逮捕,11月24日被處死。








[/img]
99.9%係黃底褲搞鬼

近年在左科為多多執政之下,中印關係發展良好
特別係2016非法南海仲裁案美國醜態畢露後



總之每次話選舉舞弊然後搞事一定係美國插手
印度執政黨勝出又唔見有事



中共組織第五縱隊,成立菲共,馬共,印共,武裝奪權,俾人鎮壓係抵死。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Lag爆妹 於 2019-5-24 06:40 PM 發表
今次印度尼西亞唔知美國有冇份?

  • 轉載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41669870

    Image cap ...
  • 唔係新聞!冇白種攪鬼先係新聞!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vghy1234 於 2019-5-24 09:09 PM 發表



    黃狗,當時殺了很多無辜的人。
    第五縱隊殺地主,分田地殺咗好多無辜的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武德鼎 於 2019-5-24 06:57 PM 發表
    總之每次話選舉舞弊然後搞事一定係美國插手
    印度執政黨勝出又唔見有事
    因為執政黨係反華份子



    引用:
    原帖由 武德鼎 於 2019-5-24 06:57 PM 發表
    總之每次話選舉舞弊然後搞事一定係美國插手
    印度執政黨勝出又唔見有事
    呢樣泛民都學到足,輸咗就賴種票,一屋三姓,對手呃老人家投票。



    抵制印尼貨


    尾犬國真係邪惡核心!


    印尼犬恭喜佢地年年有天災!歳歳有人禍!


    [隱藏]
    伊朗講得無錯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