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2,181
  • 回覆: 156
  • 追帖: 1
  • 分享: 4
+8
據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道,王志新(音譯)是中國最大的太陽能組件制造商之一的一名經理,並且曾是蘋果iPhone的“鐵杆粉絲”,堅持使用這個美國品牌將近10年。不過,他最終選擇成為一名新的華為用戶。

本月早些時候,王志新選擇華為P30替換了使用3年的iPhone 7,當他做出這個決定時,“理智和情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有一個發自內心的呼聲,即自己需要對中國品牌表示支持,尤其是在貿易戰的大環境下。”他說。

選擇華為並非完全出于“同情”。

在王志新眼中,華為以質優價廉的產品而享譽市場,新買的P30“運行速度更快,拍照效果也更好”。

資料圖:4月初,法國巴黎,消費者排隊購買華為P30系列手機 圖自推特  


而對于在北京一家國有電信公司工作的李先生來說,從蘋果轉投華為同樣出于一種“情感”。

“如今,當我們公司高管都在使用華為的時候,從兜里掏出一部iPhone是有點尷尬的。”李先生如是說。換手機還有一個更實際的原因——他的公司為員工提供了華為折扣。

在目前的局勢下,華為從蘋果陣營爭取到的支持者越來越多,王經理和李先生只是其中的兩個例子。上周,這家中國電信設備和智能手機巨頭被美國列入一個“黑名單”。

有分析師認為,儘管美國的禁令可能在短期內削弱這家總部位于深圳的公司,但中國國內持續的“民族主義情緒”可能對華為有利,並打擊到蘋果在中國的銷售。

基蘭杰·考爾(Kiranjeet Kaur)是知名市場研究機構IDC亞太區的一名高級研究經理,在他看來,“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只會增加中國消費者對華為的喜愛。”


“蘋果在華份額將繼續下滑”
IDC的數據顯示,華為去年在全球一共發貨2.06億台手機,中國大陸就有1.05億台,占國內市場份額的26.4%,穩居第一。相比之下,蘋果同期在中國的出貨量只能排第五,市占率為9.1%。

今年第一季度,蘋果在華的頹勢進一步擴大,市占率跌至7%,而華為的份額又漲了3個百分點。


蘋果的問題並不局限在中國,一季度,iPhone的全球發貨量降至3640萬部,同比大跌30.2%。與此同時,華為成為同期唯一一家實現正增長的頂級智能手機廠商。

IDC方面指出,“隨着競爭對手不斷蠶食蘋果的市場份額,iPhone很難在大多數主要市場贏得消費者。儘管蘋果近期在中國採取了降價、以舊換新等策略,但仍不足以激勵消費者升級手中的蘋果產品。”

權威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資深行業分析師扎克·李(Zaker Li)表示,預計蘋果在中國的市場份額將繼續下滑,“撇開政治因素不談,蘋果的產品供應和定價策略將是下滑的核心原因。”


任正非:不用華為不代表不愛國
另一方面,隨着貿易局勢的變化,中國國內“轉向華為”的論調越來越有吸引力。

迫于美國政府壓力,谷歌日前宣布暫停支持華為部分業務,眾多中國網民直指這家美國公司“釜底抽薪”。微博上諸如“支持華為”、“華為堅持住”等評論,收穫了成千上萬的點讚。

在微信平台上,一名中國電商初創企業創始人轉發相關新聞時喊道,“一起換華為!5G時代已經來臨,華為擁有比蘋果更先進的技術。”
為了“冷卻”中國消費者的情緒,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發話了。

昨天(21日),任正非在接受中國媒體群訪時表示,自己的小孩也用蘋果,這不代表不愛華為,“不能說用華為產品就愛國,不用就是不愛國。華為產品只是商品,如果喜歡就用,不喜歡就不用,不要和政治掛鈎……千萬不能煽起民粹主義的風。”

5月21日,任正非接受中國媒體群訪 圖自央視新聞  

儘管如此,IDC亞太區高管馬伯遠(Bryan Ma)還是認為,預計華為會受益于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浪潮”,蘋果也將受到部分重啟,不過他同時警告不要誇大這種影響。

“蘋果畢竟是一個‘奢侈品牌’,最終這一切都取決于用戶,”他說,“會有一些民族主義者對美國產品說不,但也有許多其他用戶對此並不在意。”


美國企業子公司在中國生意額,每年3000多億美元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news.sina.com.cn/c/2019-05-23/doc-ihvhiews3811753.shtml

[ 本帖最後由 starr 於 2019-5-24 10:27 AM 編輯 ]



Apple’s China Business Faces Another Blow From Trump’s Huawei Ban
Chinese consumers are calling for a boycott of Apple's products in China in favor of Huawei.
It comes as the U.S. ramps up pressure on Huawei and looks to cut it off from key American technology suppliers, including Google.
Analysts said that the move could hurt Apple sales in China in the short-term. 

Chinese consumers are throwing their support behind Huawei, accusing the U.S. of "bullying the company," with some on social media saying they're looking to buy the technology giant's products over Apple AAPL .

The U.S. has stepped up pressure on Huawei recently, putting it on a blacklist that requires American firms to get a license from the government before selling to the Chinese telecom equipment and smartphone maker. The move threatens to cut of the supply of key components to Huawei.

Alphabet's GOOGL Google also said it would suspend some business with Huawei earlier this week. But the U.S. scaled back some of those restrictions, granting a 90-day period for American firms to continue working with Huawei, including Google.

https://finance.yahoo.com/news/chinese-social-media-users-rallying-032803413.html



蘋果大勢去爾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9-5-24 10:23 AM 發表
據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道,王志新(音譯)是中國最大的太陽能組件制造商之一的一名經理,並且曾是蘋果iPhone的“鐵杆粉絲”,堅持使用這個美國品牌將近10年。不過,他最終選擇成為一名新的華為用戶。

本月早些時候,王志新選擇華為P30替換了使用3年的iPhone 7,當他做出這個決定時,“理智和情感”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我有 ...
據聞⋯⋯⋯馬雲已經係南華早報老闆⋯⋯⋯

[ 本帖最後由 hktick1 於 2019-5-24 11:56 AM 編輯 ]



引用:
原帖由 香港新時侯 於 2019-5-24 11:52 AM 發表
痛的是蘋果,贏的是三星
乜贏嘅唔係華為⋯⋯⋯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任總, 你也可以放心, 如果你的產品是不行的, 人民也不會盲目支持.
既然有好的產品, 中國人又受到無理打壓, 支持一下自己人


是理所當然, 好合理的.



引用:
原帖由 香港新時侯 於 2019-5-24 11:58 AM 發表



死的是華為,痛的是蘋果,贏的是三星
據聞⋯⋯⋯華為係代表國家⋯⋯⋯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我要真發達復活 於 2019-5-24 11:59 AM 發表
任總, 你也可以放心, 如果你的產品是不行的, 人民也不會盲目支持.
既然有好的產品, 中國人又受到無理打壓, 支持一下自己人


是理所當然, 好合理的. ...
乜華為唔係出類拔萃電子產品⋯⋯⋯



呢個 Moment 係
google 代表美帝
引用:
原帖由 hktick1 於 2019-5-24 12:00 PM 發表

據聞⋯⋯⋯華為係代表國家⋯⋯⋯



引用:
原帖由 我要真發達復活 於 2019-5-24 12:03 PM 發表
呢個 Moment 係
google 代表美帝

C主⋯⋯⋯呢個Moment可唔可以維持到2047同香港一齊埋單⋯⋯⋯

[ 本帖最後由 hktick1 於 2019-5-24 12:06 PM 編輯 ]



聽我講是唔公道的, 不如聽下用家的意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2x_29xdKIk
引用:
原帖由 hktick1 於 2019-5-24 12:02 PM 發表

乜華為唔係出類拔萃電子產品⋯⋯⋯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hktick1 於 2019-5-24 12:02 PM 發表

乜華為唔係出類拔萃電子產品⋯⋯⋯
是集合美國科技的出淚不睡的電子產品。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