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92
  • 回覆: 3
中美互加關稅、貿易戰再升溫之際,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周四(23)宣布,將實施新一輪金額達160億美元的農業補貼計劃.........



美國不是聲稱向中國加收關稅後,可多收一千多億美元的麼,將會全數用在受貿易戰拖累農民身上,何解如今只有一百六十億美元呢?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hk01.com/即時國際/332558/中美貿易戰-美國農業部-將向美國農民提供160億美元補貼計劃



美國點補貼都得,侵左
中國一補貼就加關稅,又侵左

[ 本帖最後由 垃圾草油 於 2019-5-24 06:21 AM 編輯 ]



農業部害人不淺


引用:
原帖由 ichthys2 於 2019-5-24 06:11 AM 發表
美國不是聲稱向中國加收關稅後,可多收一千多億美元的麼...
抓住特朗普的"七寸"


特朗普要想贏得總統大選,就必須儘快達成協議,而不是任憑貿易戰不可控。

打開美國的選舉地圖,我們會發現,賓夕法尼亞、俄亥俄、密歇根、威斯康星等最關鍵的搖擺州(贏得總統選舉不可失去州)在此次貿易戰中損失實際上最大。在密歇根,只有32%的人支持貿易戰,57%以上反對,俄亥俄的民調與之類似;同樣,這些州的政客也都表達了憂慮。

密歇根的州長和聯邦參議員、賓夕法尼亞的州長、威斯康星的參議員、俄亥俄的參議員,都是如此。即便最支持特朗普貿易戰的賓夕法尼亞共和黨參議員Toomy,也不得不承認“本州選民在貿易戰中損失巨大。”

所以,特朗普不可能任憑貿易戰燃燒太久,因為那樣,他就會失去總統職務。

而且,恰恰是特朗普急需結束貿易戰,才促使他屢屢施加極限手段于中國,從而迫使中方妥協以達成更有利于他的協議。就像2018年11月之前一樣,極端的壓力背后是迫不及待尋求協議的衝動。

說起來,特朗普的敵人是民主黨,而不是中國,是民主黨揚言要拘禁他的家人,調查他的財產,甚至要把他送進監獄,我不知道對他來說,還有什么敵人比民主黨更可怕。讓民主黨贏得總統,將他所有的成績、名譽和驕傲抹殺、對于政客特朗普來說,簡直是不可想象的。

不過,中國的意願恐怕同樣令特朗普憂慮,因為一旦反對貿易戰的拜登取得了相對他的優勢,促使中國下決心與更理性的拜登達成協議,那么就意味着特朗普的中國政策只能是一場勞民傷財、作人嫁衣的災難。

這恐怕才是特朗普在對華問題上真正值得憂慮的風險。

https://www.toutiao.com/a6694075579446067720/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