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94
  • 回覆: 3
+2

普雷布爾號繼駛入南海後,再穿越台灣海峽。(互聯網)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普雷布爾號(USS Preble)周日(19日)駛入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後,周三(22日)再聯同另一艘艦船穿越台灣海峽。由於正值台灣一年一度漢光軍演前夕,加上大陸與美國近日就貿易戰及封殺華為等事件陷入緊張,預期會令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料將激怒北京。大陸外交部周四(23日)表示,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軍艦穿越台海的情況;台灣的國防部則回應稱,對美軍艦的動態全程掌握。

英媒引述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道斯(Clay Doss)稱,伴隨普雷布爾號執行任務的是迪爾號(USNS Walter S. Diehl)補給艦。道斯在聲明中表示,美軍船艦航經台灣海峽,是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周四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慎重妥善處理,以免對中美關係造成消極影響。

台國防部同日上午表示,美軍2艘作戰艦於周三自台灣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自由航行,台軍運用聯合情監偵全程嚴密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期間並無異狀。

據了解,今次是美國軍艦於年內第5次穿越台灣海峽,對上一次發生在上月28日,當時執行任務的是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及導彈驅逐艦勞倫斯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翌日就事件表示抗議,指台灣問題是陸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陸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陸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523/bkn-20190523103736112-0523_00952_001.html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19-5-23 07:32 PM 編輯 ]



 
 



兩艘美國軍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第五次,預料會引起北京當局不滿。

路透社引述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稱驅逐艦「普雷貝爾號」和補給艦「華特迪爾號」,星期三駛過台灣海峽,目的是要展示美國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台灣的國防部表示,兩艘美軍艦艇由南向北駛過台海,台灣軍方全程監察掌握情況。
http://news.tvb.com/greaterchina/5ce60e3de60383134b0032e3

[ 本帖最後由 KK_Chan 於 2019-5-23 07:32 PM 編輯 ]



中國太監多得很,真漢子已死光。


口交部又表示堅決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