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431
  • 回覆: 14
+2
文章來源:Qooah.com 中美貿易戰持升溫,美國政府發出的行政令使到該國科技公司紛紛緊隨政策而作出商業調動,其中華為首當其衝,在 Google、Intel、Qualcomm、Boardcom 等紛紛宣佈中止與華為合作後,連總部於英國的行動處理器架構授權公司 ARM 亦加入,幾乎已即時癱瘓了華為。不過中止合作名單似乎仍未停止,因為最新消息指出連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SD 記憶卡協會亦將華為由合作名單中剔除。  據台灣 科技新報 掌握的消息指出,國際固態技術協會 (JEDEC) 已經遵從美國商務部的法令,告知華為與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 (Hisilicon) 將暫停他們停止參與 JEDEC

中美貿易戰持升溫,美國政府發出的行政令使到該國科技公司紛紛緊隨政策而作出商業調動,其中華為首當其衝,在 Google、Intel、Qualcomm、Boardcom 等紛紛宣佈中止與華為合作後,連總部於英國的行動處理器架構授權公司 ARM 亦加入,幾乎已即時癱瘓了華為。不過中止合作名單似乎仍未停止,因為最新消息指出連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SD 記憶卡協會亦將華為由合作名單中剔除。



據台灣 科技新報 掌握的消息指出,國際固態技術協會 (JEDEC) 已經遵從美國商務部的法令,告知華為與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 (Hisilicon) 將暫停他們停止參與 JEDEC 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將限制令取消為止。

引述科技新報資料:

JEDEC 屬電子產業協會聯盟(EIA)的一部分,主要功能包括術語、定義、產品特徵描述與操作、測試方法、生產支持功能、產品品質與可靠性、機械外形、固態記憶體、DRAM、閃存卡及模組、以及射頻辨識(RFID)標籤等的確定與標準化。
另外,據蘋果日報消息指出,引述日本媒體報道,制定 SD 記憶卡標準的 SD 協會,已經將華為從會員名單中剔除,意味著華為未來所生產的手機或無法再使用 microSD 記憶卡。不過,華為近年已經研發了自己的 NM 記憶卡並在 Mate 20 Pro 和 P30 Pro 等手機上使用。只是,目前 NM 記憶卡並不是主流,情況有如 Sony 以往多次自行推出的記憶卡標準,結果都因為成不了市場主流而被淘汰。

如今對華為來講可以話是四面楚歌,一部智能手機必備的系統、處理器以及其他需採購自美國的零件,在未來新推出的手機上通通被封殺掉。對此有網友就笑言,華為以後只能做手機殼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google.com.hk/amp/s/tw.news.yahoo.com/amphtml/國際固態技術-sd-協會名單剔除華為-網友-只能做手機殼了-093755228.html

[ 本帖最後由 danny839 於 2019-5-23 07:25 PM 編輯 ]



一次過製造所有 amurican-free 制式吧.





沒人?


[隱藏]
國際太空站剔除中國,大家都清楚誰笑到最後


引用:
原帖由 danny839 於 2019-5-23 11:23 PM 發表
沒人?
有5G同雲端仲洗玩卡?



又試下平果的供應商唔供貨比平果. 


看看平果可以做D咩出來



"手機或無法再使用 microSD 記憶卡"?
又係白痴...


咁華為唔授權專利比其他公司用, 其他公司有排唔洗賣機了..



[隱藏]
依家d機都128,256,512G, 都夠晒用, SD咭都開始淘汰喇On9


不論科技或軍備,邊個有機會叻過美國,邊個就冇運行。


如果是恐怖組織咁樣制裁限制是冇可厚非
但而家已經不知為什麼對一家公司下各種行政禁令
只會讓人覺得美國之野蠻粗暴
同時只會激發中國企業加速獨立發展的步伐
短期3~5年會有所影響
但最終還是會建立自已一套標准和模式
太空站如是~北斗如是~
現在美國還能靠市場領先地位迫他國跟隨
但一旦有完整可替代方案~同時市場規模足夠大時
就會被舍棄~起碼不會再盲從



引用:
原帖由 barcam002 於 2019-5-23 11:50 PM 發表
不論科技或軍備,邊個有機會叻過美國,邊個就冇運行。
地球人要睇老美面色做人,呢個星球無運行。



Sony 試過獨家制式。依家


[隱藏]
這些技術協會剔除華為,只不過是在今後討論技術標準時沒投票權,標準都是公開的,使用一點問題沒有。反中分子不用太高潮。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