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6,770
  • 回覆: 112
  • 分享: 1
對于波音公司而言,本周將于德克薩斯舉行的"十國聯合審計會"將異常重要,因為它將決定737MAX客機是否能在年中之前復飛,進而裁決波音公司幾年之內的經營和盈利狀況。

但在會議之前,和波音"同穿一條褲"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卻開始莫名其妙地陰陽怪氣,稱"埃航空難后的尷尬情況應該避免再度發生",而所謂的"尷尬情況"實際上就是指中國民航局(CAAC)在連續兩次空難之后,在全球範圍內首先停飛737MAX客機。



用FAA官員的原話來說,他們認為"中方停飛波音737MAX的行動過早",而且"停飛命令沒有分析數據支撐",結果就導致了"全球範圍內對航空監管機構體系的公信力出現動搖",而在波音737MAX復飛的事宜上,FAA方面認為"全球各國應確保和FAA步調統一",換句話說就是在年中之前聽從FAA"建議",一齊復飛737MAX客機。

把這些繁文縟節的黑話揉開,美國人要表達的無非就一句話:CAAC率先停飛737MAX不妥,還削了FAA的面子,而FAA希望六月底之前就息事寧人,給波音,也是給自己一個台階下。

埃航空難發生之后,連續的兩次事故就已經足以證明737MAX客機的不可靠。此時停飛737MAX就是憑直覺就能做出的決定,談什么"分析數據"無疑就是扯淡,難不成還要第三起空難再來給737MAX蓋上棺材板?

除此之外,所謂"中國停飛737MAX動搖了世界航空監管機構體系的公信力"更是天大的玩笑:FAA之所以要淪落到今天這步"十國聯審"的尷尬境地,乃至于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有無職務犯罪情況,正是因為FAA在737MAX獅航事故之后"磨洋工"般的不作為,以及第二起埃航事故事故之后"全球最晚"停飛該機的怪異邏輯——種種端倪來看,說FAA是在不公平地庇護波音公司,那是一點都不過分。

而後續的事情發展,更證明了CAAC停飛決定的高瞻遠矚:不僅是各國航空監管機構察覺到了波音737MAX的事故隱患並非"偶發",就連波音自己的美國大客戶都不願意接受波音"將就式"的軟件更新,寧願繼續把大批737MAX客機堆在沙漠機場裡吹風堆灰。

時至今日,波音也不得不承認,737MAX模擬器並不能完美重現埃航空難的危急狀況,整個737MAX客機的訓練-運營體系依舊存在致命安全隱患。

說到底,依靠行政力量挺過難關的FAA似乎並沒有吸取教訓,繼而對自己漏洞百出的審查體系採取"刮骨療傷"式的善后處理,反而開始借"十國聯合審計會"的東風開始撇清責任,意圖在實現波音737MAX迅速復飛的同時,重建所謂的"美國適航認證霸權"。

但霸權歸霸權,倘若737MAX不能保證安全運營,或是737MAX事故悲劇在其它FAA認證的飛機上重演,那么等待着FAA的命運才是真正的萬劫不復……換句話說,負起責任,而不是推卸責任,才是美國人現在最應該搞定的頭等大事。


你老美還有公信力嗎?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93658261897347588/



FAA= piece of crap


joke?


不要再 任性了


[隱藏]
咁專橫霸道嘅說話都講得出,佢老美真係完全放棄個假面具。


人命關天,豈能拖拉行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自己都唔敢俾 737 MAX覆飛,仲好意思講呢啲?


美國整華為, 阿爺就整波音。看誰損失大。阿爺整波音有理有據, 而美國整華為就輸理據。


[隱藏]
已經死咗人先做嘢咁都唔啱,所以特衰政府低效率唔好見怪!


Permanent banned!!!


應該找獨立第三方做測試。
例如找胸中巴士做測試,連胸中巴士都證實安全才復飛。這就有公信力了



俾中國人坐上美國波音客機
會危害到美國國家安全

要禁止中國人坐上波音囉



引用:
原帖由 果個幼小的腋下 於 2019-5-23 07:24 PM 發表
FAA= piece of crap
FAA係xuck xsshole xmerica!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ussob 於 2019-5-23 09:39 PM 發表



FAA係xuck xsshole xmerica!
完全岩聽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