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3,907
  • 回覆: 227
  • 追帖: 1
  • 分享: 8
+6
如果美國政府一意孤行,那美國失去的不僅僅是華為,還是中國市場,是未來的十年。
(天下網商記者 倪軼容)

在硅谷一家科技公司工作的華人張維(化名),入職以來第一次遭遇了“三班倒”。

他所在的這家公司,是華為的供應商。然而,5月15日,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對其實施“出口管制”措施,一下打亂了張維所在公司的生產節奏。

當天晚上,該公司就成了“加班重災區”。幾天來,甚至有員工36個小時不曾合眼。按照公司高層的說法,“其他客戶的訂單都先放一放,加班加點給華為發貨”。一家美國科技公司,干出了中國工廠的節奏,一度讓張維覺得充滿了魔幻現實主義的色彩。但看看財務數據,就不難理解公司老板焦慮:近年來,華為已成為公司的大客戶,其訂單,在公司的營收中占比很高。

作為全球第二大的智能手機生產商,華為在國內和海外,都享有較好的口碑。其天貓旗艦店,如今擁有993萬粉絲,多款手機月銷售超過1萬台。在全球範圍內,華為有1.3萬家供應商。去年,華為採購零部件的費用高達700億美金,其中,110億美金的訂單流向了美國供應商。然而,隨着特朗普政府的一紙禁令,這些美國企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衝擊。

“禁令”甫一出台,美國芯片企業就經歷了集體暴跌,如今,雖然“禁令”推遲了90天,但市場並未因此重拾信心。截止美國時間5月20日晚8點,高通、博通、英特爾等公司的股價,依然以不同幅度下挫收盤。

“大客戶”華為在張維口中,自己的公司還不算最慘的。美國一些零部件公司,整體營收中,華為訂單占比高達30%-40%。所以,“禁令”一出,這些公司簡直就是報復性地為華為供貨——過去一個半月才能走完的流程,如今三小時就批完,負責人不睡覺,拼命簽單。甚至,在他們的歐洲研發辦公室,通常被認為“懶散”的歐洲人,都開始沒日沒夜地加班。

《華爾街日報》在《美國對華為禁售,硅谷感受陣痛》一文中,披露了硅谷科技企業對中國的依存度。其中,高通高達67%,英特爾和蘋果,也分別達26%和20%。對高通來說,華為在其營收中占比達10%,是名副其實的“大客戶”。因此,“禁令”頒布當日,高通股價應聲大跌近6%。

一旦失去華為這一客戶,不但美國企業將失去110億美金的訂單,還將承受其他損失。負責國際法律的日本律師柳田一宏近日對媒體表示,一旦華為的美國供應商不能按照協議交貨,還將被要求支付違約賠償。這進一步解釋了為什么美國企業會玩命加班,只求多多為華為供貨。




《華爾街日報》發布的硅谷企業對中國市場的依存度表格,分別為高通、英特爾、人工智能計算公司Nvidia“不僅僅是失去一個大客戶,更是失去了未來”美國商務部提到,想要繼續和華為做生意的美國公司,必須向政府申請“相關執照”。然而,來自投行Jefferies的通信行業分析師Edison Lee認為,政府根本不會批准這樣的執照。“這幾年,美國政府一直致力于在華為周邊築起一堵牆,限制其發展。‘禁令’僅僅是組成這堵牆的一部分。”

但事實上,一旦“禁令”生效,不僅大量美國企業將受傷,即使是非美國企業,也無法向華為銷售含美國零部件的產品。屆時,全球範圍內的芯片、半導體等行業商家,或將哀鴻遍野。

在知乎上,一位曾在華為工作,隨后跳槽到美國企業的華人,分享了他對“禁令”的一些看法。他所在的公司,現在正在給華為做一個項目,但他認為,項目會停掉,公司的銷售額,也會降低很多。

這位華人表示,自己已做好了辭職的打算。“辭職並不是頭腦發熱,或者民族情緒的影響,而是基于對未來的研判。”他表示,雖然現階段,公司老板“財大氣粗”,還能扛得住,但如果美國政府一意孤行,美國半導體企業的銷售額至少下降20%,同時導致股票大跌。那時,裁員減產將如同幽靈一般,遊蕩在美國上空。“畢竟,美國失去的不僅僅是華為這個大客戶,還是中國市場,是未來的十年。”


歡迎將公司搬到中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93366172370338308/



用刀插自己來戰勝中國也是很奇葩的行為...........!!


引用:
原帖由 清風水靜 於 2019-5-22 12:31 AM 發表
用刀插自己來戰勝中國也是很奇葩的行為...........!!
以班農為代表既美國極右翼真係咁唸,寧可自爆都要拖慢中國發展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starr 於 2019-5-22 12:34 AM 發表

以班農為代表既美國極右翼真係咁唸,寧可自爆都要拖慢中國發展
班農忘記很重要的一點........當年日本是戰敗國........卻中國是戰勝國之一......!!
因此班農在某種計算上與現實產生了差距......!!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澳門人人收一皮 於 2019-5-22 12:46 AM 發表

如果唔係美國佬幫拖,可能早就亡國!
反為是當年蘇聯出手才是正確答案........不過在港英時代的教育下......錯不在你....!!
當年蘇聯橫掃歐洲之後反來亞洲........日本急忙抽走一支強大軍團去蘇聯......當年那支軍隊是王牌....!!
但因為天氣問題及各種因素敗亡......日本失去北部主力......及澳洲的海域上大敗後.....基本完蛋...!!
之後尾國及蘇聯都想派人最早登陸.........尾國因為地理問題.......選擇了核彈解決....!!
當年中國基本已經可以依賴自己取勝了......!!



華為真系犀利,世界上最頂尖的科技公司聯手做距但是任正非今日開會還要多謝這些公司讓華為成長也理解這些公司的處境。他還叮囑大家不要操弄民族情緒,支持華為不一定要買華為手機。格局之大實在讓人敬佩。加油吧!!

[ 本帖最後由 八只猴子 於 2019-5-22 11:25 AM 編輯 ]



[隱藏]
老美公司, 唔需要大陸仔關心



因為今次對手係戰無不勝的共產黨
仲要有老任呢種生意人拋下浪頭, 即使可能老任唔識上網

義和合唱團不斷和應高唱 戰無不勝 和 極速
唔排除抄 晶片 抄到 SUPREME 的境界, 樣樣早已超越對手
要知道有錢使得鬼推磨, 要取得鄰近地區的晶片製作技術真係話都無咁易, 掌握原創基本技術, 要改良只係不斷 trial and error... 亂打亂撞都可以撞得出... 同撞password一樣只係時間問題

而且市面上係可以access到對方的產品, 所以無難度
(難道你不知道軍機等出事墮落第三國, 會令軍事科技流出的概念?)

只可惜劉鶴本身無料到, 彷彿蜀中無大將似的
總之就不應誤以為可以用 一人一票選特首 的技倆去處理 中美貿易戰...



今年個亂局,可以讓美國人明年把特朗普拉下來了!


引用:
原帖由 清風水靜 於 2019-5-22 12:31 AM 發表
用刀插自己來戰勝中國也是很奇葩的行為...........!!
要多謝侵侵
老美又贏了



香討漢奸都24小時咬中國,只為做美國隻狗


[隱藏]
未支爆先美爆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