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5
  • 回覆: 4
+5
原創 伽利略視野 2019-05-20 10:12:20

隨着美軍B21大型隱身機的形成,美軍離全隱形空軍的重大目標越來越近,在大型隱身機的平台上可以衍生出隱身預警機、隱身加油機、隱身轟炸機等重要節點機型。而我國的大型隱身機平台轟20的發展也絲毫沒有減慢。轟-20發動機應該是在研的國產大推力大涵道比渦扇發動機,類似渦扇20的隱身改型,是非加力渦扇發動機,正常推力達到13000至16000公斤。而美國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發動機加力推力不過13608公斤。感受我國進步就是快,轟-20一般推力已經趕上美國B-1B的加力推力了,飛機再造大一點,裝滿油,軍方的兩個硬指標:洲際航程,載彈量都達標了。但同時也感受到我國轟20研制的無奈,拿得出的適用發動機只能是渦扇20改型,推力有點大,造出來的飛機有點大,成本有點高,稍微影響一點航程,如果有更合適的發動機本來可以做得更好。沒想到領導層點頭同意了,皆大歡喜。

渦扇18發動機餘下就只剩下隱身技術去盡心盡力了。我國雷達隱身技術經過前期四代隱形戰鬥機的大會戰大攻關,真可謂是碩果纍纍。

殲20隱形技術(stealth technology)俗稱隱身技術,準確的術語應該是"低可探測技術"(low observable technology)。隱形技術包括:雷達隱形、紅外隱形、磁隱形、聲隱形和可見光隱形等,有的隱形武器已投入戰場使用,在戰爭中顯示出巨大威力。隱形飛機主要通過降低雷達截面和減小自身的紅外輻射實現隱形。我國的雷達隱形技術已經完全過關了,隱身效果世界一流。轟20的隱身主要解決紅外隱身所遇到的難題。其實也好解決。上世紀90年代服役的美國B2轟炸機在紅外隱身方面就做得不錯。所以我們的轟-20像B2轟炸機就不以為怪。

美國B2轟炸機轟20未來可衍生出多種隱形飛機,目前正小步快跑研制,但是難度很大。名人說過:"90%的努力可以取得90%的成績,200%的努力可以取得100%的成績",意思是最高的10%的成績需要你110%的努力去獲得。這種努力包括精力、時間、金錢、方法。現在穩妥的做法是我先取得90%的成績,再把剩下的10%分為5個2%去提高,提高到哪一步算哪一步。即使達不到100%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因此出現了犧牲隱身性能獲得航程增加的翼尖小翼改動小設計。

翼尖小翼擾流效果圖轟20隱身技術也是盡一切能力去做好,其中最為引人注目的就是等離子隱身裝置。而且從各方面的資料顯示,中國轟20未來極有可能使用這種隱身技術。在西安飛機工業公司的官方媒體中,首次披露了轟20的試制信息。該報道稱,“某項目S彎排氣管尾段樣件順利交付一飛院!”,由于結構複雜、體形碩大、內膽內腔的成型要求高,帶來了非常大的挑戰,該項目實現了激光焊接工藝技術在公司的首次工程化應用。”




 
 
還要多久?


咁多年吹到話要試飛,連影都未有,隱形戰轟真係名副其


已經out 了,現在是轟200,用量子大炮


[隱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