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476

普雷布爾號近日多次駛入南海海域航行。(互聯網)


中美貿易談判膠着之際,兩國在南海的軍事角力持續升級。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周一(20日)公布,海軍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普雷布爾號(USS Preble),周日(19日)進入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英媒指這次是該艦過去兩周以來第2次駛入南海,勢將再次觸怒北京。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道斯(Clay Doss)稱,普雷布爾號進入黃岩島12海里範圍內航行,「挑戰過度的領海主張,並根據國際法保護水路通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美方軍艦未經允許擅自進入中國黃岩島鄰近海域,中國海軍依法對美艦識別查證並警告驅離。他強調,美方行為侵犯中國,破壞海域和平安全。

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同日表示,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不斷趨穩向好。美方軍艦的行為危及中美雙方艦機及人員安全,違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另對美方侵犯中國主權的挑釁行為堅決反對,指出戰區部隊將保持戒備,採取必要措施,捍衞及維護南海地區和平。


本月6日,普雷布爾號亦曾與另一艘驅逐艦鍾雲號(USS Chung-Hoon),駛入南沙群島南薰礁及赤瓜礁的12海里範圍。同日中國外交部指美方軍艦行為侵犯中國主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https://hk.on.cc/hk/bkn/cnt/cnnews/20190520/bkn-20190520114304718-0520_00952_001.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