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03
  • 回覆: 6
【華為危機】發聲明回應只講中國市場 「產品和服務不受影響」

47分鐘前

即時兩岸


內地媒體指,華為7年前開始研發操作系統「鴻蒙」,意在取代谷歌Android系統。(互聯網)

(新增內容)路透社報道指,科網巨擘Google基於美國商務部的新例,已中止與華為的直接商業活動,且將不再為華為提供技術支援,報道還指,華為將無法獲取最新的Android版本操作系統。華為公司今日下午發佈聲明表示,「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

華為的聲明寫道:「安卓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使用和購買。未來華為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廣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則於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記者提問時指,看到報道並注意到有關谷歌公司已暫停對華為公司涉及軟硬件轉讓業務,並暫停向華為提供有關服務的說法。中方將正式確認此事,並進一步積極關注事態進展。同時,中方支持中國企業拿起法律武器捍衞自己的正當權利。
相關新聞:【華為危機】Google中止合作 華為新手機將無Play Store與Google apps
Google的做法意味着在短期內,華為手機的海外用戶不能使用谷歌的移動服務。雖然華為暫時未給出官方回應,但內地媒體指出,華為從2012年起規劃自有操作系統「鴻蒙」,其意就是成為谷歌Android系統的替代品。
華為消費者BG負責人余承東幾日前曾在社交媒體上稱,「除了自己的晶元,(華為)還有操作系統的核心能力打造。」他曾表示,華為已準備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統,一旦發生了不能夠再使用這些(來自Google和微軟的)操作系統的情況,華為就會做好啟動B計劃的準備。
關於「鴻蒙」,有消息稱,該操作系統已對Linux大量優化(已開源),並已用於華為手機中(安全部分)。此前,華為推出自研EROFS超級文件系統,僅是基於華為方舟編譯器開發的應用,但有專家認為,就能夠讓安卓系統性能提升數倍來看,底層整合了EROFS和方舟編譯器的華為鴻蒙系統,已經具備的了一定實力。
惟華為內部的聲音稱,自研操作系統是極端環境下的備用計劃,並不是希望替代某個合作方。多年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表示:「我們現在做終端操作系統是出於戰略考慮,如果他們突然斷了我們的糧食,Android系統不給我用了,Windows Phone 8系統也不給我用了,我們是不是就傻了?……我們做操作系統,和做高端晶元是一樣的道理。主要是讓別人允許我們用,而不是斷了我們的糧食。斷了我們糧食的時候,備份系統要能用得上。」
目前華為海外的手機出貨量已經占據了總體出貨量的一半以上。對於谷歌停止相關服務的影響,有分析人士認為,對國內外的影響大不相同。曾在華為工作過十多年的「華為老兵」戴輝透露,掐住Google移動服務(GMS),華為在中國內需市場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國內開發的軟體生態已較成熟。但對於海外市場,雖然Android早已開放,但GMS仍須取得Google的同意與授權,且不得隨意修改。如新出廠的手機不能預裝GMS,就無法接收Gmail、打開Chrome上網、透過Google Play下載APP及買手機遊戲寶物,對於高度依賴Google服務的歐亞用戶來說,有一定的影響。
新浪科技
---------------------------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c ... e/20190520/59620998

[ 本帖最後由 fwa23215 於 2019-5-20 05:36 PM 編輯 ]



有新OS玩


毒果睇少D啦
就算係講國際市場都唔關華為事,係老美問題



廣告?
【六四30】守住歷史 拒絕遺忘?



[隱藏]
全球最大內聯網, 可以同、北韓分庭抗禮。
或者改變返做3G手機,斬返三幾年錢。
高市最多咪做一個全球人均收入排第99嘅第三世界發展中國家囉。



用android d apk, 仲好意思叫取代谷歌Android系統?



*** 現在還有一點生機.   如果吾用android app, 必死無異 ***
當然, 美國人, 會係生產線最上游既ARM/台積電/設計軟件, 將你軍.

[ 本帖最後由 dralpha 於 2019-6-3 02:42 PM 編輯 ]



明天會買一部支持華為...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