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榮表示,中國握有三張牌,兩張「小王」、一張「大王」。第一張小王牌是,中國可以徹底禁止對美國出口稀土。他指出,所有晶片製造都需要用到有色金屬,有色金屬的原料是稀土,而中國稀土產量占全球95%,具壟斷性。

且中國稀土品質佳,其他國家也有稀土,但產量低、品質差、環境汙染比中國嚴重,因此都被中國擠垮了。

如果中國徹底禁止稀土對美出口,將迫使美國開採自己的稀土,但這不是馬上就能見效,中間會有空檔期。等美國的稀土供應全面恢復,中國的高端晶片也將發展起來,甚至還可以對外出口。

另一張小王牌是中國持有的2兆美元美國國債。金燦榮說,「得個機會(在美國國債上做文章)就不得了。」2008年金融危機時,美國國債三個月賣不動,中國政府逆風而上,穩定了信心,美國也活過來了。當時若中國落井下石,美國就慘了。

至於金燦榮眼中的「大王牌」,則是美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的商機。金燦榮表示,去年美國公司在中國賺了3,800多億美元,而中國公司在美國市場只賺200多億美元。「如果中國提出市場均等,我沒有在你那兒賣那麼多,你也別在我這賣那麼多了?」

[ 本帖最後由 200kk 於 2019-5-20 04:58 PM 編輯 ]



被引用(8)
中國最大皇牌系—齊死


對美國禁止出口?點保證第二啲國家唔會買黎賣俾美國?


之前已經對日本做過 ,人地都冇反應 最後賣返俾日本 仲要攪到日本發明到代提品 , 不過就貴d


為什麽稀土不是籌碼,前面有説,還有一點是世貿不容許中國這樣做,這也會使更多國家反對中國的貿易不公,要人家開放市場,但自己就不開放


為什麽稀土不是籌碼,前面有説,還有一點是世貿不容許中國這樣做,這也會使更多國家反對中國的貿易不公,要人家開放市場,但自己就不開放
中美貿易戰後戰場會轉到世貿,中國不輸出稀土傷害不到美囯,反而提供了彈藥給各國攻擊中國



正解!
須然貿易戰只會兩敗倶傷,不符合市塲學的原則!
但當面對不合理的貿易條件時,反擊也是一種手段,能令對方反省,重新考慮貿易戰的嚴重後果!
而由一個全無政治經驗的個商家佬出任總統,後果有目共暏



中國稀土占全球九成 ?一時話七成 到底七成定九成呢 ?


漢族人無姓金的,姓金的一定係番邦外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