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2,931
  • 回覆: 55
+10



“告洋狀”這種令人膩歪的行為,最近似乎已成某些香港反對派人士的“日常”。5月15日,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柱銘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舉辦的論壇上,呼籲國際社會反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還去找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以求關注。

什麼邏輯?港府修訂一條刑事法律而已,反對派為啥急得去美國搬救兵?

命案

事情的緣起是一樁凶殺案。

去年,香港一名少女與男友赴台北共度情人節,其間疑遭男友在當地殺害後棄屍草叢,男方隨即逃回香港。

由於香港和台灣沒有簽署相互移交逃犯協議,此案膠着快一年而沒有進展。香港保安局遂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



監控拍攝到涉案男子拖着裝有女友屍體的行李箱 圖源:台灣媒體

“香港現有的刑事法律協助及移交逃犯的兩條條例,都訂明不適用於香港與中國其他部分之間,因此不容許我們處理台灣殺人案的請求。”保安局的文件中,清楚說明了修法理由。

是的,簡直匪夷所思,時至今日,香港和內地、澳門、台灣之間還是沒有相互移交逃犯協議。

那麼,香港與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有移交逃犯協議嗎?有的。香港和20個司法管轄區有移交逃犯長期協議,與30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刑事事宜相互協助安排,唯獨與內地、台灣、澳門沒有相應安排。

毫無疑問,從現實需求和完善法律的層面,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大有必要。

實際上,香港基本法第95條規定,特別行政區可與全國其他地區的司法機關通過協商依法進行司法方面的聯繫和相互提供協助。修訂《逃犯條例》是香港完善本地立法的必然步驟,也完全合乎基本法。



驚恐

這個單純的法律問題,卻在香港引發了不小的喧鬧聲,反對派們極力反對,動作不斷。

香港反對派擔心什麼呢?非法“佔中”頭目黃之鋒撰文稱,修法“將徹底破壞‘一國兩制’對港人的法律保障……屆時若有台灣政界人士被北京政府定性為干犯中國大陸的罪行,只要該人在香港過境、逗留或旅遊,都有被引渡(移交)至中國大陸的可能。”

黃之鋒們看似在為“台灣政界人士”擔心,其實明眼人一看便知,他們害怕的,恐怕是自己有朝一日成了被引渡對象。

在反對派看來,香港和世界各地都可以有罪犯移交協議,唯獨和內地不能。這是在怕什麼,不言而喻。



4月28日,香港反對派發動遊行,黃之鋒與警方推撞拉扯  圖源:港媒

實際上,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已清楚表明修法的針對對象為刑事罪犯,而所謂“政治犯”並不包括在內,黃之鋒們的說法一方面是自己嚇自己,另一方面也是恐嚇香港市民,藉以增加政治本錢。

“如果在內地犯了法的人,走到香港便可以逍遙法外,或在香港犯了法的人,走到內地便不用在香港受到法律制裁,這是否是我們想看到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錶示,如未能成功修法,等於變相發出信號鼓勵港人去台灣、內地或澳門等地犯法,然後潛逃返港。

這麼有說服力的話,反對派是聽不進去了,因為他們要維護的不是法治,而是法律漏洞,以及自己建立於該法律漏洞上的“安全感”。香港輿論痛批,反對派這是患了“政治驚恐症”。


家賊

在香港鬧還不夠,反對派還得請“洋大人”出馬。

李柱銘與“支聯會”秘書長李卓人等近日赴美,拉攏華府與政界高層介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他們發表演講,會晤美國總統副助理博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成功地引來了美國人“關愛的眼神”。

於此同時,李柱銘等人跟上回赴美告狀的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一樣,不忘回身威脅香港市民說,美方可能會取消關乎“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的《香港政策法》。



香港“民主黨”主席李柱銘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 圖源:港媒

外求洋人,內脅家人,是這些人的一貫伎倆。更可惡的是,部分反對派還將此事與中美貿易戰掛鈎,暗示美國將《逃犯條例》作為貿易戰武器來用。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反對派罔顧事實,危言聳聽煽動恐懼,還要做“帶路黨”,給外國可乘之機,給中國添亂,令人齒冷。

反對派們搬錯了救兵。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香港利益的決心和能力不容置疑。

“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試圖藉機慫恿在香港特區製造混亂,不可能得逞”,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修訂相關條例。”



殲英犬,滅港獨!!
李柱銘  請外國的 美國  干涉都可以
反而是 本國的一國之 中央政府不可以 ??

這是什麼漢奸邏輯







漢奸番去匯報美爹啫



看委內瑞拉的新聞。
街頭混的,想當 瓜伊多。
想美帝扶一扶。
可是HK沒有石油,
卻有中國為後盾。



[隱藏]
我覺得國家要儘早修法更新反對派還是反動派的區別,別讓某些精神外國人頂着反對派的頭銜乾著反動派的壞事。

反對派是 不反政府不反國,只就事論事對相關事務做討論

反動派事 反政府反國,勾結外國勢力,類似委內瑞拉依靠美國勢力搞政變的反動派


香港的反對黨不能成為反國黨!香港什麼黨都可以關起門來爭權奪利,但不能吃裡扒外!

吃裡扒外勾結外國勢力的政黨應該禁止參與特區政府的任何選舉

他們一心想推翻政府

那就等他們達成心願了  再好好做香港國的 高官吧



漢奸走狗賣國賊搵返自己老細天經地義


我覺得國家要儘早修法更新反對派還是反動派的區別,
別讓某些精神外國人頂着反對派的頭銜乾著反動派的壞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19 07:18 PM 發表
地球上 沒有任何國家是 屬於香港人自己擁有的。
香港反而是屬於全世界的
你媽是屬於全世界男人的
你也是屬於全世界男人的



引用:
原帖由 請你說真話 於 2019-5-19 07:17 PM 發表


地球上有什麽事是美帝不能管的? 説來聽聽
多了
只是你們智障美奴見識不足
就以為你心裡想的都是現實發生的一樣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你話呢?
正路唔係要搵習總咩!
好明顯老美至係佢哋老闆囉!正走狗!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nobody2014 於 2019-5-19 07:32 PM 發表
你話呢?
正路唔係要搵習總咩!
好明顯老美至係佢哋老闆囉!正走狗!
習種下令修法,搵習種沒用。

香港能有今日,靠嘅係食四方飯,國際飯。
有版可睇,今年中、加交惡,中國捉兩三個加拿大重判。前一兩星又再捉兩個加拿大。但係外國人在大陸始終唔多。
想捉拿更多人質,來香港最適合。香港屬國際金融中心,凈係美國人已有8萬幾人。法案通過,在香港捉美國人再送上大陸。要幾多有幾多。

到時外國人,外投資者,外國企業的員工,大部份為免做人質,肯定走晒。
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即刻玩完。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