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65
【本報訊】警方去年高調打擊多個倫敦金詐騙集團,但倫敦金騙案仍無日無之,單是今年首三個月警方已錄得五宗,涉款逾1,400萬元。有苦主去年被騙後,眼見涉案的財金公司竟換湯不換藥,繼續食髓知味用「美人計」向曾經被騙的苦主出招。有受害人將計就計,花七個月以非常手段大反擊。《蘋果》日前直擊事主成功引誘騙子北上...



【本報訊】警方去年高調打擊多個倫敦金詐騙集團,但倫敦金騙案仍無日無之,單是今年首三個月警方已錄得五宗,涉款逾1,400萬元。有苦主去年被騙後,眼見涉案的財金公司竟換湯不換藥,繼續食髓知味用「美人計」向曾經被騙的苦主出招。有受害人將計就計,花七個月以非常手段大反擊。《蘋果》日前直擊事主成功引誘騙子北上現身廣東順德,上演一場鬥智鬥力的局中局,最後在內地公安介入下擒得幕後老細,美人淚灑當場求饒「放我一馬」。


相關新聞:70分鐘局中局霸氣黎總變「死狗」

「佢呃我20萬(人民幣˙下同)我都當做生意蝕咗,佢再叫我覆投60萬,即係騙上加騙!」墮入倫敦金美人計騙局的苦主阿豪,在內地開廠多年,沒想到儲了一筆積蓄卻被騙走。他策劃的「捉美人行動」矛頭直指一名年約20多歲、眼大大、樣子甜美的理財分析師鳳琪。去年3月,鳳琪透過微信主動加了阿豪成為朋友,經過三個月游說,他小試牛刀投資五萬元,一周後便賺了一萬元,眼見利潤豐厚,終答應鳳琪各出一半,合共投資40萬元。

投資20萬 一日近乎蝕清

不料,賬戶突然在一天內幾乎蝕清光,阿豪感不妥於是把交易紀錄給財金專家過目,「內行人一睇就知係假盤」。此時,他透過新聞報道,得知該公司在港捲入倫敦金騙案而遭警方調查,終醒覺自己受騙,遂加入倫敦金苦主大聯盟,三次到港遊行示威,案件調查卻毫無寸進,眾人大感心灰意冷。沒想到「美人」食髓知味,風聲過後竟再主動聯絡,還游說他加碼60萬元,他氣上心頭決定來個大反擊:「苦主群有成千上萬嘅人無法申訴,我覺得好可憐,所以想盡辦法將佢哋繩之於法!」為免讓騙子起疑心,每當對方吹噓替他投資賺大錢,他也假裝很開心及和應對方,但另一邊廂,他着手向公安報案,得知公安正對中港倫敦金騙案展開調查。等候正式立案期間,阿豪跟鳳琪打起拉鋸戰。沒料到,鳳琪見這塊肥豬肉遲遲未到手,竟發難斷絕來往。阿豪坦言當時眼見前功盡廢,一度感到失落,但他冷靜思考後接觸其上司「黎總經理」,表現出有興趣投資,因而扭轉局勢。不久,鳳琪便再度聯絡他。上月公安回函確認立案,阿豪認為時機成熟決定引蛇出洞,相約鳳琪親身到順德拿取60萬元的加碼投資,同時跟公安大隊聯絡部署「捉美人」,他聲稱因香港警方調查進度緩慢,無奈下只能靠公安辦案:「香港法例都係治標不治本,好多漏洞畀騙子,所有法例都係紙老虎。」《蘋果》過去一年追訪倫敦金苦主個案,得知騙徒即將現身,於是直擊行動。當日雙方約定在順德一家酒樓內進行,由於機會只得一次,阿豪預早兩小時到場,選定二樓走廊最盡頭的一間包廂,並通知公安。此時,他收到鳳琪發來以嬌柔聲音自拍的片段:「我過咗關喇,𠵱家同黎總一齊過緊嚟喇!」記者聯絡到阿豪後進入酒樓,發現原本人流疏落的酒樓突然異常「熱鬧」,其中數枱茶客打扮「非一般」,眼神銳利警覺性甚高,不時注視着包廂附近的環境。兩小時後,身穿灰色套裝的鳳琪與「黎總」及另一名男子出現。黎總穿着T恤短褲,就像北上吃喝玩樂般,大搖大擺走入酒樓。三人入包廂後,黎總率先打開話題,講完公司發展大計後便暗示阿豪重開投資賬戶,聲稱可用未來的投資回報冚之前的虧蝕和利息。其間,阿豪趁對方不為意,藉故離開房間,致電公安通知騙子現身。


相關新聞:前員工爆搵食手法騙徒微信扮靚女 簽約派「花樽」出馬

公安包圍 騙徒還款求饒

未幾,酒樓內包廂外一陣騷動,一批便衣人員押着三名男子走入酒樓,其間有人上前警告記者不得在內地非法採訪,要求立即離開。而在包廂內,阿豪展示出已獲公安確認立案文件,並稱事件屬數額巨大的詐騙案,可判囚最高10年徒刑。鳳琪及黎總等人面露驚愕表情,雙方一度僵持,直至一批公安進入包廂後,三人當場崩潰,黎總慌忙道歉,並立即致電匯款償還阿豪損失,還自嘲稱首次被客人成功取回本金。至於鳳琪則驚慌得淚灑當場,不斷求饒。阿豪事後接受記者訪問時稱,整個過程驚險萬分,原來對方早在酒樓外備車,還安排數名大漢在包廂外拍照和監視,他擔心倘沒有公安介入,恐怕演變成擄人勒索事件,「假如我冇錢畀佢,我可能被夾上車走人,結局就唔一樣」。現時事件由公安調查,雖然成功取回損失,但他坦言並不開心:「因為唔知會唔會治標不治本,治本始終靠政府。」



做得好!捉得1個得1個!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daily/article/20190519/20682225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