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28
  • 回覆: 18
+8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由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訊設備,被視為是禁止美商採購中國電訊商華為的設備而鋪路。

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鋪路禁美商採購華為設備
      2019-05-16 05:43 [url=]列印[/url] 文字大小
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鋪路禁美商採購華為設備。AP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由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訊設備,被視為是禁止美商採購中國電訊商華為的設備而鋪路。

有關行政命令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其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以應對威脅國家緊急狀態的情況。該命令指示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50天內擬訂執行計畫。

美國政府認為華為製造的設備,可能遭中國政府利用作間諜活動,但華為一再否認相關指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wo/1501288/



https://hk.news.yahoo.com
國家緊急狀態】特朗普簽政令 為封殺華為中興鋪路撰文: 眾新聞記者 | 發佈日期: 16.05.19 | 最後更新: | 2019-05-16 08:12:30
請支持《眾新聞》,成為訂戶
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劍指華為及中興等中國電訊業巨頭。白宮網站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簽署行政命令,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national emergency ),禁止被外國對手(foreign adversaries )擁有或掌控的公司提供電訊設備和服務。美國商務部則在同一天宣布,指中國電訊巨頭華為的活動違反美國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利益,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名單。
特朗普的行政命令沒有列出任何國家或公司的名字,白宮官員否認是針對特定目標,但分析人士普遍指出,這一舉動,實際為封殺美國企業與華為和中興等中國公司交易鋪平道路。
這份名為《保障信息與通訊技術及服務供應鏈安全行政命令》(Executive Order on Securing th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Supply Chain)的行政命令稱,為應對在信息和通訊技術及服務上面臨的重大國家安全威脅,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該命令授權商務部部長,禁止被美國認為可能具有國家安全隱患的交易。
特朗普在行政命令說,他發現外國對手正越來越多製造和利用信息與通訊技術和服務的薄弱環節( I, Donald J. Trump,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find that foreign adversaries are increasingly creating and exploiting vulnerabilities in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and services)。他說,由外國對手擁有或掌控的人設計、開發、製造或供應的信息與通訊技術和服務,在美國不受限制地受到使用,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經濟構成異常重大威脅,必須採取額外步驟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他說,針對這一威脅,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在聲明表示:「本屆政府將盡一切努力,保持美國的安全和繁榮,保護美國免受外國對手針對美國通訊基礎設備薄弱環節的攻擊。」
美國國家安全官員認為,中國的電訊公司可被中國政府用來進行間諜活動。美國還警告盟友,如果他們使用中國公司的設備來構建5G網絡,美國將停止共享情報。華為和中興否認為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白宮去年8月簽署國會兩院通過的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今年1月,美國指控華為合謀竊取美國電信公司T-Mobile的商業秘密,並指控華為及其首席財務官涉嫌銀行和電訊欺詐。周三簽署的這項行政命令,事前經過了一年多的考慮,此前由於美國農村電訊運營商的反對而被推遲,許多這些運營商都在使用來自中國的廉價電訊設備。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帕伊(Ajit Pai)對此表示歡迎。他在聲明中表示,這是「朝着確保美國網絡安全邁出的重要一步」。
預計該份行政命令對華為和中興的直接影響不大,由於美國長期的警惕,這兩家公司在美國的業務規模很小。美國商務部長羅斯發表聲明表示,商務部將在150天內發布規則,以指定審查此類交易的程序,並在執行時與司法部、財政部、國防部和國土安全部等部門合作。
就在特朗普簽署該項行政命令的同一天,美國商務部直接點名華為,宣布將華為及其子公司加入商務部產業安全局(BIS)的實體名單。商務部的聲明說,根據商務部得到的資訊,有合理的依據認為華為從事的活動,違背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
按照規定,向被列入實體名單的公司或個人,出售或轉讓美國技術必須要從商務部產業安全局得到許可。如果該銷售或轉讓將傷害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該許可證可能不會獲批。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在記者會表示,美國一直在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蓄意抹黑和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借口安全問題對中國企業進行無理打壓,為中國企業在美開展正常的投資運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環境」。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8290413



特朗普宣佈國家緊急狀態 或意在禁止華為

圖片版權GETTY IMAGES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需警惕「外國敵對勢力」對美國通訊系統造成的國家安全威脅。這一行政命令在華盛頓時間周三(5月15日)生效,被普遍認為意在禁止美國公司使用外國通訊設備,尤其針對中國的通訊巨頭華為。
這一命令賦予美國商務部權力,禁止「對國家安全製造不可接受的風險」的相關交易。
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到任何具體公司或國家的名字。但外界觀察人士普遍認為,這一禁令矛頭指向華為,為未來封殺華為打下法規基礎。

白宮的相關聲明指,有鑒於「外國對手積極且越來越多地製造、利用信息和通訊技術基礎設施與服務的弱點」,特朗普這一總統行政命令的目標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
近幾個月來,華盛頓針對華為的公關戰並不一帆風順。美國以華為可能被中國政府利用從事間諜活動為由,要求盟友封殺華為。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明確順應美國要求禁止華為參與5G網絡建設,但德國、法國、匈牙利等歐洲國家對此有所保留。
根據媒體報道,美國最親密的盟友英國考慮為華為開綠燈,允許其參與建設英國5G網絡中的「非核心部分」。


<div data-iframe="">[url=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48290413#jump-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5-124hjN_I&amp;t=231s]跳過 Youtube 帖子 用戶名 BBC News 中文[/url]

告知:協作方內容可能包含廣告結尾 Youtube 帖子 用戶名 BBC News 中文
華為一直否認從事間諜行動的指控。華為董事長梁華在周二(14日)表示,願意與包括英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簽署不從事間諜活動的協議。

白宮為何選在此時簽署「華為禁令」?
BBC中文駐美記者 馮兆音
早在一年多前,華盛頓就有關於「華為禁令」的討論,即簽署全面禁止華為電信設備進入美國通信網絡的行政命令。
曾有傳,特朗普會趁著今年二月巴塞羅那世界通訊大會的契機,正式簽署行政命令。然而,當時中美還處於90天關稅休戰期,白宮選擇暫不打出這張牌,並未簽署命令。
特朗普還曾發推文稱,美國需通過競爭,而不是通過封鎖技術來取得移動通訊領域的領先地位。他的推文沒有提及華為,但放出了軟化封殺華為立場的信號。
不過,以上的猜測如今都成了過眼雲煙。時隔三個月, 「華為禁令」靴子終於落地,恰好在中美貿易談判急轉直下之時。行政命令中的語言較為寬泛,並未給「外國對手」、「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交易」、「不可接受的風險」等字眼下明確的定義。
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白宮此時再度出牌,針對的當然不僅僅是華為,而是貿易談判這盤更大的牌局。






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形容,對華為首席財務官、他的女兒孟晚舟的拘捕行動是帶有政治動機的。



嗱!呢啲就叫惡法嘞!
指吓個鼻要乜就乜!


大陸如果學佢哋咁,立條"國家資源保護法"
限制稀土輸出,對所有敵對國家限制稀土輸出,違例嘅企業就凍結支產。
所有非友好國家稀土輸出都要由中國加工成製成品/半製成品。


你地話得唔得呢?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貓男 於 2019-5-16 12:20 PM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為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企業使用由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的公司所生產的電訊設備,被視為是禁止美商採購中國電訊商華為的設備而鋪路。

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鋪路禁美商採購華為設備
      2019-05-16 05:43 列印 文字大小
http://static.stheadline.com/stheadline/inewsmedia/20190516/_ ...
美國處於緊急狀態。
香港使唔使發出黑色旅遊警示?



引用:
原帖由 ntworks 於 2019-5-16 12:32 發表


美國處於緊急狀態。
香港使唔使發出黑色旅遊警示?
睇嚟係美國佬驚啲
啲人差不多有一半用大陸手幾,要滲透入美國太容易喇!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貓男 於 2019-5-16 12:31 PM 發表
嗱!呢啲就叫惡法嘞!
指吓個鼻要乜就乜!


大陸如果學佢哋咁,立條"國家資源保護法"
限制稀土輸出,對所有敵對國家限制稀土輸出,違例嘅企業就凍結支產。
所有非友好國家稀土輸出都要由中國加工成製成品/半製成品。


你地話得唔得呢? ...
特朗普急到瀨..., 呢樣其實中國唔洗點理佢,佢d企業都忍唔到佢, 技術開發要錢,賣唔到有錢無得賺...仲有可能輸埋個市場比其他國家既競爭對手...



美國越來越封閉


[隱藏]
中國都可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美國既雲計算公司入中國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BritHK1842 於 2019-5-16 01:03 PM 發表
華為等執笠
你汁華為都未汁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隱藏]
引用:
原帖由 貓男 於 2019-5-16 12:31 PM 發表
嗱!呢啲就叫惡法嘞!
指吓個鼻要乜就乜!


大陸如果學佢哋咁,立條"國家資源保護法"
限制稀土輸出,對所有敵對國家限制稀土輸出,違例嘅企業就凍結支產。
所有非友好國家稀土輸出都要由中國加工成製成品/半製成品。


你地話得唔得呢? ...
稀土好似喺出口去日本多喎。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