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68
  • 回覆: 3
  • 分享: 2
在波蘭和以色列關係緊張之際,波蘭駐以色列大使周二(5月14日)在特拉維夫遭人吐口水,波蘭政府對這一事件表示強烈譴責。

據《以色列時報》15日報道,波蘭駐以色列大使馬利克·馬耶洛斯基(Marek Magierowski)稱,14日下午他在位于特拉維夫的波蘭大使館附近的街道上遭到一名男子的襲擊。

馬利克說,當時他正在大使館外的Soutine街上,一名男子攻擊了他並向他吼叫。馬利克說,在男子吼叫的話中他唯一能聽懂的是“波蘭人,波蘭人”。他設法拍下了襲擊者和他的汽車的照片,並報了警。

嫌疑人是65歲的以色列男子艾瑞克·萊德曼(Arik Lederman),他的律師告訴法庭,當天萊德曼前往波蘭大使館詢問有關歸還二戰期間沒收的猶太人財產的問題,但是被拒之門外。這名律師還聲稱,使館門衛對萊德曼態度不友好,而當他走在大使館外的街上時,波蘭大使的司機朝他鳴笛。

波蘭總理馬泰烏什·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15日在推特上譴責此事,“聽到波蘭駐以色列大使馬利克·馬耶洛斯基(Marek Magierowski)遭到種族主義攻擊,我感到非常擔心。波蘭強烈譴責這起仇外的攻擊行為。不應容忍暴力攻擊外交官或者其他公民。”


波蘭和以色列的關係最近幾個月不斷惡化,原因是以色列指責波蘭民族主義政府縱容該國反猶主義的復興,不過波蘭政府否認這一指責。

波蘭2018年2月通過一項新法律,禁止使用“波蘭死亡集中營”等說法,禁止提及波蘭在二戰期間直接或間接參與屠殺猶太人,違者可處以最長3年監禁刑罰。新法當年3月1日正式生效。此后,波蘭與以色列爭執不斷。

今年2月14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波蘭華沙參加由美國和波蘭主辦的一次中東會議上說,波蘭人與納粹德國進行過合作。這個措辭暗示在德國占領波蘭期間,一些波蘭人參與了屠殺猶太人的行動。而以色列媒體最初引用他的話稱這是“波蘭人”(暗示全體波蘭人),這可以被看作是對整個波蘭民族的譴責。為了表達抗議,波蘭總理取消了訪問以色列的行程。

今年2月17日,以色列代理外交部長以色列·卡茨發表“波蘭人反猶太歷史”相關言論,引發以波外交糾紛。卡茨的言論包括“波蘭人從吃奶時期就吸收反猶太主義”“許多波蘭人曾與納粹合作”。波蘭政府隨即退出原定2月19日在耶路撒冷召開的以色列與中東歐四國政府領導人會議,以示抗議。不過卡茨自稱“不後侮”,拒絕道歉。

據英國《獨立報》報道,上周六,數千波蘭民族主義者前往美國駐波蘭大使館示威,抗議美國向波蘭施壓解決歸還在二戰期間及戰后沒收的猶太人財產問題。報道指出,在歐洲議會選舉和波蘭大選前夕,猶太人在波蘭的財產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情感問題。

上周日,波蘭政府在最后一刻取消了一個以色列代表團原定于本周一訪問波蘭的安排。該代表團由以色列社會平等部部長Avi Cohen-Scali率領,該代表團此訪主要聚焦于歸還猶太人財產的問題。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二戰期間,大約300萬在波蘭生活的猶太人遭殺害,占全世界遇害猶太人總數的一半。新華社援引路透社報道稱,波蘭民間避諱談二戰期間波蘭反猶主義興盛、一些猶太人死于波蘭人之手的歷史。波蘭官方的說法是,波蘭人與猶太人一樣,是受害者,絕非納粹的幫凶,對大屠殺沒有任何責任。


以色列 > 美國 > 波蘭,似乎一切都好合理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www.toutiao.com/a6691247151827124743/



抵死波蘭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賈文子 於 2019-5-16 08:27 PM 發表
抵死波蘭
Polan是暴政前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