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2,659
  • 回覆: 124
  • 追帖: 1
  • 分享: 4
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展開之際,關稅戰升級。據美國聯邦公報,美東時間今日(10日)零時1分(本港時間今日中午12時1分)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由10%調高至25%。截至生效時間,未有消息稱計劃有變。

在今日中午12時03分,中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美方已將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對此深表遺憾,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發言人又稱,第十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正在進行中,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過合作和協商辦法解決存在的問題。發言人未提到將採取哪些反制措施,也未知何時行動。

外界推測中國可能的反制美方措施:

提高現有對價值600億美元美國商品的關稅
開徵新關稅
懲罰個別美企 暫停合同
不再買美國大豆
人民幣貶值
拋售美國國債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指摘中方出爾反爾、試圖重新談判,揚言加徵關稅。據路透社早前報道,中方提出刪除修法承諾,涉及改變協議草案幾乎所有方面,踩到美方紅線。中國商務部回應,美方貼了不少標籤,如倒退、背棄等,中國也「被承諾」了很多。

在關稅加碼威脅下,中國副總理劉鶴正在訪美,當地時間周四已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展開談判,並共晉工作晚餐,雙方同意周五繼續談判。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稱,談判幾乎沒有進展。

特朗普稍早表示,他收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封漂亮的信」(a beautiful letter),他們很可能會通電話。他稱,美國在觀望能否與中國達成協議的同時,另有一個「極好的選項」。

除了新生效的關稅,特朗普周四再次威脅要對目前尚未觸及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也加徵25%關稅,並表示其政府已開始準備相關文書工作。
===========================================================================================


生效啦!習總仲唔亮劍反制?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china.hket.com/article/2347625/【中美貿易戰】美調高對華關稅生效 中方:將反制(更新版)?mtc=80010



正式開戰,還拖呀!


引用:
原帖由 tony.hk 於 2019-5-10 12:13 PM 發表
正式開戰,還拖呀!
唔還正契弟!



已習慣美國人的反口覆舌。與其做亡國奴永遠進貢。
咁不如蝕D錢囉。
況且....
實要賣比你既咩.....................


同尚武者商議,不如不做。



[隱藏]
你加我又加囉,反正都係數字游戲,傷唔到入肉。


你加人仔咪貶返25%


不做亡國奴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越打經濟戰,經濟越好。


[隱藏]
吼緊位入🐻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引用:
原帖由 sohotabc 於 2019-5-10 12:25 PM 發表



今朝升400幾唔入
今朝開升百幾點,
跟住扯上500幾,
我仲諗住有d春江鴨偷步,
差d瀨嘢。



日本仔1985年乃過野,經濟低迷,中方唔會步後麈。若中方今次讓步,下一步便是買伊朗油國會被制裁,一樣得個吉!


引用:
原帖由 sohotabc 於 2019-5-10 12:25 PM 發表

今朝升400幾唔入
今朝入就踩屎囉,你咪害人啦



[隱藏]
加關稅反正中美就係下面D人受哂、對特朗普或中國政府冇影響、反而想知係咁出口術、攪到個市大上大落、雙方面究竟搵到幾多油水


鍵盤翻頁
左右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