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座的問題一直被受爭議,近日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貼出照片,指自己「第一次坐小巴(見到)有關愛座」。照片一出,隨即引起其他網民熱烈討論。

平日我們坐巴士或者港鐵時,即使讓出座位,我們依然可以選擇企位;但對於沒有企位的小巴來說,設關愛座鼓勵讓座給有需要的人未免太不適當了吧?有網民首先指出:「如果小巴最後一個位係關愛座,咁後生仔幾時先可以上車?」。

另外小巴有別於其他公共交通工具,除了沒有企位外,很多人坐小巴時都習慣先付車費,因此有網民指出,「如果比咗錢,有老人家要上車係咪都要讓座?」。甚至有網民問,若小巴滿座開出,但中途有有需要人士欲上車,是否未到目的地的乘客都得讓出座位而下車呢?

有網民表示:「個腦生出嚟係要用,明顯係為咗方便上落車」,試圖解釋該關愛座只是為方便有需要人士上下車而設,並非其他網民所想般,要盲目讓座。

關愛座...取消吧...

新聞來源連結: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496998/



被引用(2)
亂講!
如果小巴上已冇其他位可以掉換,嘓老人家點可以上車?
分明係冇事搞事。



今時今日關愛座真係劃蛇添足⋯⋯⋯關愛出自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