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326
+2
查看相片


輕鐵天榮站月台處於厚身淤泥上,容易受毗鄰工程影響到沉降。
更多
輕鐵天榮站一沉再沉,港府竟漠視民意準備將沉降停工指標由八十毫米大幅放寬至一百五十毫米!本報早前獨家報道,傳當局有意批准發展商申請,將天榮站沉降停工指標放寬至一百二十毫米,現時天榮站最新沉降已增至九十六毫米,發展商代表昨在元朗區議會上「自爆」,正申請將指標放寬至一百五十毫米,港府則坦言該站沉降幅度顯著是「預計之內」,更「拍心口」保證月台不可能再超過一百五十毫米沉降的停工指標,籲市民毋須擔心。此話一出即引起與會區議員哄動,大部分議員均反對署方「狂搬龍門」,有議員更直斥「如果你(政府)咁都批就真係超級無恥!」

屋宇署總結構工程師(九龍及鐵路組)李國樑表示,相關部門一直有監察天榮站沉降情況,近三個月來該站均維持在九十五毫米沉降水平,認為情況本已穩定下來,「不過就喺早兩日,我哋準備文件嗰時就沉多咗少少」。發展商新鴻基項目結構工程師劉志健表示,天榮站月台處於厚身淤泥上,毗鄰打樁工程時較易影響泥土促使沉降,情況與其他月台不同,經審視及分析各因素後,決定申請將沉降停工指標增至一百五十毫米。

區議員斥屋署出賣居民

大部分區議員不滿港府「搬完又龍門」,由最初二十毫米標準,一直搬至現時新建議的停工標準。李國樑解釋,最初天榮站是引用屋宇署《作業備考》建議的停工標準,認為「二十毫米只係起點,係未經分析嘅數字」。他指,港鐵及土木工程拓展署支持發展商修訂申請,坦言屋宇署雖仍在審視申請要求,但已進入尾聲階段,但強調會確保安全才會批准發展商復工。

區議員李月民亦引述本報報道,指當時發展商「放風」說將停工指標增至一百二十毫米,現竟再在會議上「放炸彈」要求增至一百五十毫米,直指屋宇署收到相關放寬申請仍毫無反應,斥署方出賣居民,「我哋信晒你哋(政府)o架,如果你咁都批就真係超級無恥!」
查看相片


大批區議員昨日在元朗區議會批評再放寬天榮站沉降停工指標是不負責任。(黃仲民攝)
更多






龍門一搬再搬陣間有咩事點算
咁既標準都係標準?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hk.news.yahoo.com/天榮站沉降屋署龍門無限搬-停工指標無限寬20mm變150mm-214500917.html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