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612
  • 回覆: 3
加拿大終於明白做呢啲損人不利己的事係傻仔了 !  美國仲要話之你加國損失 !






【本報綜合報道】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被扣留後,中國與加拿大關係陷入緊張。英媒周一報道,美國未有向加國透露孟晚舟案的計劃,加上華府對加拿大要求協助改善中加關係態度模稜兩可,結果令到加拿大忍無可忍,甚至可能暫停和美國的主要合作。

中加關係急轉直下,中國自年初起停止進口加拿大芥花籽,日前更暫停兩間加拿大豬肉生產商出口到中國的許可。加拿大還擊乏力,只能向正與中國進行貿易談判的美國施壓。杜魯多政府消息人士表示,鑑於目前處境極具挑戰,當局曾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農業部長珀杜、貿易代表萊蒂澤等聯繫,不過對方僅表示「與中國人交手很困難」。

孟晚舟事件 加被蒙在鼓裏

加拿大駐美大使麥諾頓(David MacNaughton)亦指,加拿大協助美國拘留孟晚舟後,希望多了解美國在此案上的計劃,不過加拿大卻「完全被蒙在鼓裏」。

麥諾頓亦同時警告,加拿大在委內瑞拉的問題上已協助美國,除非美國願意和加拿大加強合作,否則今後將難以積極回應美國的要求。

另外,逾三十個西方國家上周五在捷克布拉格參加網絡安全會議,討論5G網絡安全原則,中國和華為均未獲邀出席會議。華為回應指「網絡安全本質上是技術問題,而技術問題要靠技術手段解決,而不是基於意識形態來界定」。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90507/mobile/odn-20190507-0507_00176_012.html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契弟的代價


做得狗就咪扮野啦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