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搭港鐵,可望以QR Code(二維碼)乘車。港鐵新任行政總監金澤培昨透露,料在明年中起在出入閘機加入二維碼功能,屆時出入閘僅需0.3至0.4秒,與八達通時間相若。為強化智慧出行,港鐵更會開放四條綫



為強化智慧出行,港鐵更會開放四條綫路的實時乘車資訊供其他程式開發者使用,港鐵官方App在今年第二季,亦加推「點對點」交通資訊及「到站提示」服務,方便市民轉駁巴士及小巴等交通工具。
金澤培昨首度以港鐵行政總監身份與傳媒會晤,承諾日後行事會公開透明,望自身和員工均能主動向公眾解釋事件,並會虛心聆聽意見,又訂下三大工作目標,包括重建港鐵聲譽及公眾信心、持續提供安全可靠及有效率服務,及確保業務暢順運作
金續稱,「智慧出行」亦是未來發展大方向,明年年中起在出入閘機加入二維碼功能,出入閘時間僅需0.3至0.4秒,與八達通相若;未來擬加入信用卡支付功能。他否認引入新付款方式是為遷就旅客,強調只為方便及提供更多自由予市民,且閘機亦至更換年限,故有此舉。對新功能會否令八達通被取代,金稱據悉八達通公司亦考慮使用二維碼。
列車相撞事故 3個月內交報告
八達通公司表示,一直支持港府建構更開放的支付生態系統,認同有更多支付平台,以便利乘客,特別是遊客;但深信八達通的NFC(近場通訊)技術仍極具競爭優勢。
另外,金稱將開放西鐵綫、將軍澳綫、東涌綫及機場快綫的鐵路實時乘車資訊,予其他程式開發者使用;官方App「MTR Mobile」亦與運輸署合作,在今年第二季加推「點到點交通資訊」,除港鐵班次外,市民亦可檢視巴士、小巴等交通工具的行車時間資訊。他笑言為照顧「低頭族」,官方App中會加入「到站時提示」功能,提醒市民在指定車站落車。
至於荃灣綫早前因試行新訊號系統,致列車相撞事故,金澤培指有信心準時在3個月內向政府提交報告;並正進行沙中綫局部通車方案分析工作,但暫未有確實時間表。

出入閘機加入二維碼功能,出入閘時間僅需0.3至0.4秒,與八達通相若...
入馬埸...都己經係用二維碼...但係塞到人龍長又長...港鐵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article/2344246/港鐵明年中 增設QR Code入閘



被引用(4)
掩飾之詞啫,賣港求榮是主調。改閘機開支還是轉嫁至乘客,無耐又要改為刷臉過閘。


用QR code仲慢


我有排上海返工, 8成人用QR code 個個拍下拍下停下又等佢LOAD 下...好Q慢.
真係無眼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