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1,045
  • 回覆: 3
+4
原創 軍事編輯部 2019-04-16 14:04:52

1998年,中國空軍一架造型優美的戰鬥轟炸機出現在珠海航展上。這就是殲-轟7"飛豹"的第一次公開亮相。殲-轟7對于廣泛裝備殲-6、殲-7的海軍航空兵來說意義重大:當年這可是海軍航空兵唯一能攜帶反艦導彈執行較遠距反艦攻擊的戰鬥機。

既然是執行反艦任務,對于飛行員來說要求就要苛刻許多。反艦攻擊任務的流程通常是超低空接近反艦導彈射程,發射導彈后超低空脫離。每次攻擊都會有大半時間耗費在超低空飛行這方面上,對于飛行員來說,技術過硬才是王道。而對于飛機來說,低空性能尤為重要。

作為當年海軍航空兵唯一性能優異的空基反艦平台,殲轟7的日常訓練科目往往是超低空飛行。實際上殲轟-7的氣動設計是偏向于低空高速飛行的,低空低速性能不太好。而仿自"斯貝"的"秦嶺"發動機在技術指標的方面上還是不如原版穩定,加之彈射座椅的缺點,飛豹事故頻發。事故又往往發生在低空段,飛行員根本反應不過來,經常因為無法彈射而導致機毀人亡。

殲-16與殲轟7同屬戰鬥轟炸機,而且殲-16的性能更加優異。那么問題來了,為什么不能讓性能更加優秀的殲-16來替代殲轟-7呢?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J16 就是要全面替換JH7的,産量很高,相信十年內 JH7 就全退了。有點可惜,因為本人也很喜歡 JH7 。雖然有缺點,長航程,大掛載對中國來說是轉捩點般存在。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