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894
  • 回覆: 6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麗媛】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當政時期,因與大陸簽署《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被島內綠營攻擊為“親中賣台”。今天(30日)馬英九出席公開活動,直指蔡當局對大陸出口貿易依存度高達41.2%,比他執政時期還高出1.2%。馬英九反酸蔡英文,“這樣算不算‘親中賣台’呢?”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30日報道,馬英九基金會今天舉行“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馬英九在致開場辭時批評民進黨當局,不斷哄抬“新南向政策”,對大陸市場潑冷水,結果三年來不但未能降低對大陸出口的依存度,反而達到41.2%,比他執政時還增加1.2%。他諷刺,蔡當局投入大量心力的“新南向政策”,成效更不如預期,反而增加不少赴台非法打工與賣淫的人口。

馬英九說,在朝向全球化過程中,兩岸經貿關係也是台灣在全球布局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不可能將中國大陸排除在外,經濟固然不應完全依賴大陸,但也不能因此忽視大陸市場的重要,更不該以意識形態偏見將兩岸貿易“妖魔化”,動不動就把“親中賣台”的帽子扣在兩岸貿易上。

馬英九直言,惡化的兩岸關係,對台灣經濟不利,更會成為台灣融入國際經貿體系的阻礙。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他是一個“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以發展經濟為優先,但“很明顯,主張‘台獨’與發展經濟是自相矛盾的。”

馬英九也再次提到“太陽花學運”,他說,“兩岸服貿協議”在“太陽花學運”及民進黨的盲目阻撓下,機會一去不復返。


香港人應該感謝大腸花學運
否則台灣省2000萬人湧去大陸爭生意
港人普通話差就更難搵食

新聞來源連結:
https://3w.huanqiu.com/a/c36dc8/7MiuDKpHqmc



政治從來都只講兩字——利益。只要有利益,自己可以與殺父母仇人同台握手。


盲進黨做的叫做拼經濟啊。


你咁做叫賣台,佢做同樣嘅嘢就叫為台,呢啲咪就係政客醜陋嘅嘴臉。


[隱藏]
鬼叫呆灣選民同香港一樣,相信政治口號咩




引用:
原帖由 wkngtw 於 2019-4-30 09:20 PM 發表
你咁做叫賣台,佢做同樣嘅嘢就叫為台,呢啲咪就係政客醜陋嘅嘴臉。
馬英九嗆蔡英文,崩口人忌崩口碗



台灣同國民黨一早巳經畀李金鷄,送錯魚賣咗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