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瀏覽: 583
  • 回覆: 3
係鍾意黎台海 ,表明有自由

美國周日再派出軍艦經過台灣海峽,已是今年第四次,美方強調,是要展示美國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周日兩艘美軍艦艇「勞倫斯號」和「斯特西姆號」穿過台灣海峽,美軍稱是要展示美國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期間未有遇到其他國家船艦有不安全或不專業的動作。

台灣軍方則確認,兩艘美軍作戰艦艇當日由南向北航經台海,台方全程偵測掌握;又稱美軍艦艇經台海自由航行是執行印太戰略任務的一環。
今次是去年七月以來,第七度有美國軍艦通過台海,亦是今年的第四次。對上一次是三月底,北京當時敦促美方不要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
法國導彈護衛艦「葡月號」本月六日亦駛經台海,解放軍艦艇尾隨監視。中方其後指,艦艇「非法」闖入中國水域,並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國務院月中再通過總值五億美元、為台灣F-16戰機機師提供培訓和後勤支援的軍售計劃,引來北京當局不滿,指堅決反對美國與台方進行任何形式軍事聯繫。華府自2010年起,對台軍售總額已超過150億美元。

http://news.tvb.com/world/5cc685c9e603832c68bee8bb/



美國周日再派出軍艦經過台灣海峽,已是今年第四次。北京回應說,希望美方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周日兩艘美軍艦艇「勞倫斯號」和「斯特西姆號」穿過台灣海峽。美軍稱是要展示美國對自由及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期間未有遇到其他國家船艦有不安全或不專業的動作。

台灣軍方則確認,兩艘美軍作戰艦艇當日由南向北航經台海,台方全程偵測掌握。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回應稱,中方密切關注並全程掌握美國軍艦通過台海情況,並已就此向美方表達關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布的規定,能夠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的和平穩定造成消極影響。」

今次美軍艦艇通過台海,已是自去年七月以來的第七次、亦是今年的第四次。

對於法國導彈護衛艦「葡月號」亦於本月初駛經台海,外交部稱希望法方確保同類事件不會再發生。

中方早前曾指,艦艇是「非法」闖入中國水域,並提出嚴正交涉。
http://news.tvb.com/world/5cc6d31fe603835c6ebee8b4/



[按此隱藏 Google 建議的相符內容]